我們之前說了河源的十大風景區,現在來說一說河源的十大特產,如果你要來河源出差或者是旅遊就避免不了要了解一下這個地方的特產,可以給親朋好友帶一些小禮物回去,也可以帶一些紀念品回去。

河源十大特產

1.紫金永安牌椒醬

2.連平鷹嘴蜜桃

3.紫金春甜桔

4.河源米粉

5.龍山柿餅

6.上湯桂花魚

7.藍塘土豬

8.豆腐丸

9.霍山礦泉水

10.上坪鷹嘴蜜桃

1.紫金永安牌椒醬

推薦指數:9.5

紫金永安牌椒醬,原名沈鴻昌辣椒醬,創辦於清乾隆三十六年,它是是廣東省紫金縣特色產品,這個辣椒醬的主打的食材是辣椒、大蒜等,味道獨特,營養豐富,它還有調和氣血,助長消化的作用。

2.連平鷹嘴蜜桃

推薦指數:9

連平鷹嘴蜜桃,這是河源連平的特產,這裡的蜜桃味道非常好,是暢銷全國的桃子,他們家的桃子個頭大,水分充足,脆脆的,很甜很香,所以很多人都喜歡吃這個牌子的桃子。

3.紫金春甜桔

推薦指數:9

紫金春甜桔,這種桔子在市場上很受歡迎,這種桔子的成熟期在春節的前後,這個品中的桔子皮包,肉多,裡面的仔兒還特別的少,所以說口感非常好,消費者很喜歡。

4.河源米粉

推薦指數:8.5

河源米粉,我們都知道南方人偏愛米粉,並且每一個地方的米粉的口味還不一樣,河源這個地方的米粉帶有他們自己的特色,這裡的米粉雖然沒有足夠的辣味,但是香氣十足。

5.龍山柿餅

推薦指數:8.5

龍山柿餅,這是河源地區的有一個特產,這裡的柿餅味道非常好,它的果肉很鬆軟,不像一般的柿餅那般硬邦邦的,並且這個柿餅香香甜甜的,一點都不膩,是最受歡迎的小零食之一。

6.上湯桂花魚

推薦指數:7

上湯桂花魚,這種魚也叫鱖魚,這是江東地區的一到名菜,這種魚肉質細嫩鮮美,在當地是家家戶戶都喜歡吃的一道菜,並且也是最常吃的一道菜,來到河源一定不能錯過這裡的桂花魚。

7.藍塘土豬

推薦指數:8

藍塘土豬,很多人一致認為土豬的味道要比市面上銷售的養殖場飼養的豬的味道要好很多,這確實也是實情,很多人都愛吃土豬肉,因為土豬肉的的味道要更香,口感要更好。

8.豆腐丸

推薦指數:7

豆腐丸,這是當地的一道特色小吃,主要的食材是豆腐,還有肉丁、筍丁、香菇丁等配菜,當地人都非常喜歡吃這道菜,這道菜很下飯,豆腐丸是最受歡迎的菜餚之一。

9.霍山礦泉水

推薦指數:7

龍川霍山礦泉水,是廣東省河源市龍川縣黎咀鎮的特產。這個礦泉水不同於一般的礦泉水,它具有特殊的保健和治療效果,被大家稱之為稀世珍泉、東方維希等,是最珍貴的礦泉水之一。

10.上坪鷹嘴蜜桃

推薦指數:9

上坪鷹嘴蜜桃,這是河源另一個地方的蜜桃,這個地方的蜜桃也非常的受歡迎,它的色澤光亮,紅彤彤的,看起來就非常好吃,當然這個桃子水分充足,含有充足的營養物質,是大家所喜歡的桃子品種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