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但是在古代,官場鬥爭,權力面前,有的人會死的好慘。特別是帝王家,位高權重,覬覦之人眾多,所以在中國歷史上,很多帝王被各種手法害死。死狀慘烈,你知道哪些帝王比較慘呢?今天我們就一起看看死的最慘的10位帝王分別是誰吧。

死的最慘的10位帝王

1. 宋徽宗趙佶

2.漢獻帝劉協

3.明思宗朱由檢

4.光緒帝愛新覺羅·載湉

5.隋煬帝楊廣

6.遼太宗耶律德光

7.漢成帝劉驁

8.趙武靈王趙雍

9.齊桓公姜小白

10.晉景公姬獳

1.宋徽宗趙佶

出生日期:1082年6月7日

逝世日期:1135年6月4日

趙佶有很高的書畫和詩文造詣,是古代少有的藝術型皇帝。但也是歷史最爛的皇帝之一。被金軍俘虜之後,妻女受到欺凌,自己也每天飽受身心的摧殘,最後被折磨而死。

2.漢獻帝劉協

出生日期:181年4月2日

逝世日期:181年4月2日

劉協登基後,董卓自封為丞相,劉協被董卓曹操玩弄於鼓掌之間,成為傀儡皇帝,最後還將皇位禪讓給曹丕,自己最後病死。一生也很可憐。

3.明思宗朱由檢

出生日期:1611年2月6日

逝世日期:1644年4月25日

他是一個勤政的皇帝,勤於政事,厲行節儉。卻錯誤百出,無治國之謀。後明末農民起義爆發,最後亡國自縊。

4.光緒帝愛新覺羅·載湉

出生日期:1871年

逝世日期:1908年

光緒雖然是一國之君,但他卻沒有多大的實權,打算依靠袁世凱牽制慈禧一脈,卻被袁世凱出賣,從此被慈禧太后幽禁最後暴斃而亡。

5.隋煬帝楊廣

出生日期:569年

逝世日期:618年

楊廣是歷史上有名的美男子皇帝之一。在位期間開創了科舉制度,修建了隋朝大運河。濫用民力引發農民起義天下大亂,導致隋朝崩潰覆亡。自己最終被叛軍所殺。

6.遼太宗耶律德光

出生日期:902年

逝世日期:947年

耶律德光染病而亡,當時北返且是夏天,大臣和太醫們束手無策怕屍體發臭,後聽信廚子的主意將耶律德光的屍體做成了臘肉。

7.漢成帝劉驁

出生日期:前51年

逝世日期:前7年4月17日

漢成帝劉驁荒淫無道,將朝政委託給舅舅們打理,自己整日沉迷酒色,寵愛趙飛燕、趙合德兩姐妹,最後一次暴斃在趙合德床上。

8.趙武靈王趙雍

出生日期:公元前 340年

逝世日期:公元前 295年

趙武靈王精明強幹。他將王位提前傳給小兒子,自己帶兵打仗。大兒子起兵篡位時,他被圍堵在沙丘行宮。活活餓死,三個月之後才打開宮門收屍。

9.齊桓公姜小白

出生日期:不詳

逝世日期:前643年10月7日

晚年重用了奸臣,病重後無人探望,五個兒子為爭權奪位而自相殘殺,最後這位霸主被活活餓死在宮內,屍體擱置了67天無人收葬。

10.晉景公姬獳

出生日期:不詳

逝世日期:公元前581年

晉景公夢到有人說他大限將至,吃不上麥子做的飯。半年後的一天他剛準備吃飯,忽然胃脹,就直接奔廁所,後來淹死在糞坑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