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是非常不平凡的一年,在這一年新冠肺炎疫情爆發,武漢最為嚴重,為了支援湖北武漢,抗擊疫情,無數抗疫英雄奔赴前線,堅守武漢,感動無數人,下面為你帶來2020年武漢抗疫十大人物,一起看看他們都是誰吧!

2020武漢抗疫十大人物

1、鍾南山

2、李蘭娟

3、張定宇

4、張繼先

5、李文亮

6、劉智明

7、甘如意

8、張思兵

9、王行環

10、陳德春

1、鍾南山

職業:教學科研工作者、醫生

鍾南山是我國工程院院士,著名呼吸病學專家,2020年已經84歲的他再度披掛出征,前往武漢,堅守在抗疫最前線。

2、李蘭娟

職業:教學科研工作者

2020年2月1日,73歲高齡的李蘭娟院士主動請纓馳援武漢,率先提出武漢市封城,為了診斷病情查找病院,每天睡眠不超過3小時。

3、張定宇

職業:金銀潭醫院院長

張定宇是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疫情爆發後,他隱瞞了自己身患漸凍症的病情,顧不上被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妻子,堅守在抗擊疫情最前線。

4、張繼先

職業:醫生

2019年12月27日,張繼先最早發現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苗頭,並和院方一起堅持上報,是湖北“疫情上報第一人”。

5、李文亮

職業:眼科醫生

李文亮曾任武漢市中心醫院眼科醫生,是第一個在專業範圍內發出警報的人,卻在工作中意外感染病毒,搶救無效去世。

6、劉智明

職業:醫生

劉智明曾是武漢市武昌醫院的院長,自新冠疫情發生以來,一直堅守在抗擊疫情第一線,在工作中不幸感染後去世。

7、甘如意

職業:醫生

這是一個90後女孩,在疫情爆發後,為了儘快趕回醫院上班,讓疲憊的同事休息,用共享腳踏車騎行200多公里,花了四天三夜從家鄉荊州到武漢。

8、張思兵

職業:軍人

張思兵是空軍少將,武漢火神山醫院院長,非典時期曾援建小湯山醫院,這次抗疫臨危受命,一直堅守前線。

9、王行環

職業:泌尿外科專家

王行環是現任武漢大學中南醫院院長,也是武漢雷神山醫院院長,一直堅持針對不同的病人制定不同的治療方案。

10、陳德春

職業:民警

陳德春是武漢市公安局三金灘派出所民警,陳自疫情發生以來一直堅守在第一線,連母親病逝也無法回家奔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