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樂壇的巨星每一個實力都不容小覷,音樂已經成為了他們生命中最重要的組成部分,那么你知道的香港樂壇巨星都有哪些呢?小編為大家整理了香港樂壇十大巨星排行榜,感興趣的一起來看一看吧。

香港樂壇十大巨星排行榜

1、許冠傑

2、譚詠麟

3、張學友

4、羅文

5、林子祥

6、徐小鳳

7、梅艷芳

8、劉德華

9、王菲

10、陳奕迅

1、許冠傑

代表作品:雙星情歌、鐵塔凌雲、天才白痴夢

許冠傑,出生於1948年9月6日,被稱為“粵語歌神”,將民間小調與西方音樂相結合,展現了20世紀80年代香港市民的日常生活以及社會現狀,除此之外他還是一名演員,將人物角色演繹的恰到好處,得到了業內人士的一致認可。

2、譚詠麟

代表作品:愛的根源、愛在深秋、愛情陷阱

譚詠麟,出生於1950年8月23日,1968年正式出道,不管是什麼類型的歌曲均拿捏得遊刃有餘,《霧之戀》《愛的根源》《愛情陷阱》是他所創作的“愛情三部曲”,也由此定義了香港流行音樂的走向。

3、張學友

代表作品:遙遠的她、吻別、李香蘭

張學友,出生於1961年7月10日,中國十大最受歡迎男歌手之一,1984年出道,被稱為“好好先生”,是流行音樂領域的巨星和先行者,影響力頗高,所有音樂類型在他的塑造之下均能淋漓盡致的表現出來,留下了諸多經典歌曲。

4、羅文

代表作品:獅子山下、小李飛刀、前程錦繡

羅文,出生於1945年2月12日,1967年正式出道,被稱為“影視主題曲專業戶”,每一首歌曲在香港流行樂壇中都占據著相當重要的地位,並且還積極扶植後輩,教她們演唱技巧、談吐、儀態等等。

5、林子祥

代表作品:男兒當自強、長路漫漫伴你闖、真的漢子

林子祥,出生於1947年10月12日,天生有一副極具衝擊力和爆破力的好嗓子,因而在高音方面頗具優勢,幾乎沒人能夠超越,是屬於林子祥獨一無二的聲音,充滿氣勢。

6、徐小鳳

代表作品:賣湯圓、風雨同路、順流逆流

徐小鳳,出生於1949年1月1日,是香港樂壇的一位實力派歌手,聲音低沉而富有磁性,風格樸實無華,沒有一絲矯揉做作之感,傳遞著古典、淡雅的氣息,是真正意義上在用心唱歌。

7、梅艷芳

代表作品:夕陽之歌、親密愛人、似水流年

梅艷芳,出生於1963年10月10日,無論是在音樂還是電影領域都獲得了諸多獎項,她所創作的歌曲是一個時代的文化縮影,她所塑造的每一個角色都極其富有感染力,牽動著無數人的心弦。

8、劉德華

代表作品:無間道、天若有情、天下無賊

劉德華,出生於1961年9月27日,影、視、歌多棲發展,並且在各個領域都留下了眾多經典作品,作為演員,他不斷在演技上尋求突破點,致力於為觀眾呈現更加優質的作品,作為歌手,他創作的每一首歌深深打動了聽眾的心,被大眾一致稱為“劉式情歌”。

9、王菲

代表作品:容易受傷的女人、我願意、天空

王菲,出生於1969年8月8日,1989年正式出道,雖然她看著十分高冷,實際上內心尤為善良,有著獨特的嗓音,不管是什麼類型的歌曲,經由她一場,便會有一種特別的味道。

10、陳奕迅

代表作品:我的快樂時代、K歌之王、十年

陳奕迅,出生於1974年7月27日,1995年正式出道,被稱為“張學友的接班人”,成名之後的他一直專注於音樂領域的創作,在其中尋找突破,不斷創新,讓更多的人聽到不同風格的音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