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裝,是全世界人民的剛需,所以服裝產業是全球市場的一個支柱產業。在全球富豪榜中,有許多是做服裝發家。今天排行123就為您介紹全球十大服裝界的富豪,一起來看看他們的發家史吧!

2020全球十大服裝界富豪

1. 馬建榮家族

2. 周建平家族

3. 高德康、梅冬夫婦

4. 徐宇

5. 邱光和家族

6. 李如成

7. 黃關林

8. 周耀庭家族

9. 張玉祥、朱雪蓮夫婦

10. 鄭永剛

1. 馬建榮家族

財富值:90 億美元

馬建榮在上世紀90年代從父輩手中接管申洲國際,這是一家為國際知名服裝品牌加工的大型公司,中國最大的紡織品生產商之一,也是浙江民營企業500強之一。馬建榮的妹夫黃關林以及堂兄馬仁和也均為該公司的執行董事。

2. 周建平家族

財富值:49 億美元

周建平的名字你未必了解,但海瀾之家你一定知道!周建平在1988年創辦江陰市新橋第三毛紡廠,這是海瀾集團的前身。後來公司進軍國際服裝市場,不斷重組上市,周建平家族也多次在富豪榜上有名。

3. 高德康、梅冬夫婦

財富值:36 億美元

高德康以8台縫紉機起家,從事服裝生產和經營三十多年。伴隨著改革開放,其創立的波司登成長為亞洲規模最大、技術最先進的品牌羽絨服裝製造商。高德康的妻子梅冬也堅持為波司登打入國際市場注入活力。

4. 徐宇

財富值:30 億美元

徐宇創立的赫基集團旗下有時尚品牌ochirly、Five Plus、TRENDIANO、輕奢品牌COVEN GARDEN等,不僅如此,徐宇一直致力於帶領集團開拓國際時尚版圖,收購義大利SIXTY時尚集團旗下品牌。

5. 邱光和家族

財富值:27 億美元

邱光和是森馬集團創辦人和董事。從公司創立初期,邱光和就一直堅持立足市場、整合創新,旗下的兩大品牌“森馬”和“巴拉巴拉”分別在中國休閒和兒童服飾占領先地位。邱光和家族在過去一年套現18億元,在胡潤套現企業家榜位列15。

6. 李如成

財富值:18 億美元

儘管李如成一直稱自己“農民出身”,但他創辦的雅戈爾卻已發展成為亞洲最先進的西服襯衫生產基地,在國際上也占一席之地。強大的銷售渠道不僅是雅戈爾的財富,更給李如成帶來了財富。

7. 黃關林

財富值:16 億美元

黃關林是申洲國際董事長馬建榮的妹夫,在這個家族企業中,黃關林在申洲針織有限公司擔任執行董事。申洲針織已在香港上市,在中國紡織企業中競爭力一直處於前列。

8. 周耀庭家族

財富值:15 億美元

1983年周耀庭在港下針織廠擔任廠長,他在改革開放的大好政策下對小廠進行改革,直到今天,當年的小廠變成了生產針織內衣、紡織服裝的大型集團——紅豆集團。周耀庭的兒子周海江自2004年起擔任紅豆集團總裁。

9. 張玉祥、朱雪蓮夫婦

財富值:14 億美元

張玉祥、朱雪蓮夫婦從事服裝零售行業,最初創辦南極人,是中國首創保暖內衣產品品牌,後來南極人改為南極電商,走上電商服務之路。夫妻倆也多次登上富豪榜。

10. 鄭永剛

財富值:14 億美元

鄭永剛在1989年創立杉杉品牌,以服裝、服飾、紡織品等產業。鄭永剛在中國服裝界率先提出品牌發展戰略,引領杉杉在服裝界創造多個奇蹟,自2002年來連年榮登中國企業500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