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資本市場不斷壯大,許多上市公司的市值都有了新的突破,表現最好的企業按類型來劃分的話主要集中在金融、醫藥生物、信息技術、電子等行業。今天TOP10排行榜就來盤點一下中國那些市值過萬億的公司,一起來看看吧。

中國市值過萬億的公司排行榜

1. 騰訊控股

2. 阿里巴巴

3. 台積電

4. 貴州茅台

5. 工商銀行

6. 建設銀行

7. 中國平安

8. 農業銀行

9. 中國移動

10. 中國銀行

1. 騰訊控股

總市值:43511億人民幣

深圳市騰訊計算機系統有限公司提供的網際網路綜合服務的規模和用戶數在中國一直居於前列,設計社交軟體、手遊、網路視頻服務等,公司於2004年在香港上市。

2. 阿里巴巴

總市值:41090億人民幣

阿里巴巴網路技術有限公司是國際公認十大科技巨頭之一,其關聯的業務包括淘寶網、全球速賣通、螞蟻金服、菜鳥網路等,一度被認為是“股王”的存在。

3. 台積電

總市值:19503億人民幣

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第一家專業積體電路製造服務商,占有超過一半的市場占有率,為全球客戶提供實時技術服務。

4. 貴州茅台

總市值:18377億人民幣

貴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可以說占據了白酒市場制高點,每股收益總體也呈現逐年上升的趨勢,在2020年市值上升了三個排名。

5. 工商銀行

總市值:17153人民幣

中國工商銀行,中央管理的大型國有銀行,國家副部級單位,擁有中國最先進的科技水平以及最龐大的客戶群體,2020年度全球銀行品牌價值居第一位。

6. 建設銀行

總市值:14375人民幣

中國建設銀行,中央管理的大型國有銀行,國家副部級單位,以國家第一個五年計畫大規模發展經濟為成立的背景,現已在全球29個國家地區設立了分支機構。

7. 中國平安

總市值:13007人民幣

中國平安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中國第一家股份制保險企業,總部位於廣東深圳,經營範圍包括保險、銀行、投資等領域,是一個綜合的金融服務集團。

8. 農業銀行

總市值:11666人民幣

中國農業銀行,中央管理的大型國有銀行,國家副部級單位,是新中國成立的國家第一家專業的商業銀行,服務網點遍布全國城鄉各地,是業務範圍輻射最廣的大型商業銀行。

9. 中國移動

總市值:9782人民幣

中國移動通信集團有限公司是國有獨資的移動通信運營商,在香港和紐約上市,截止2019年底客戶數達到9.46億戶,今年的市值變化較去年沒有變化。

10. 中國銀行

總市值:9527人民幣

中國銀行,中央管理的大型國有銀行,國家副部級單位,是香港、澳門地區的發鈔行,並且連續入選全球系統重要性銀行,今年的市值變化較去年沒有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