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是一座歷史悠久的古城,有著名的秦始皇陵兵馬俑,華山,大雁塔等。那么除了這些景點之外,你還知道陝西有哪些好玩的比較火的地方嗎?有哪些景點是值得一去的呢?那今天我們就一起看看陝西最值得去的十大景點有哪些吧。

陝西最值得去的十大景點

1.兵馬俑

2.陝西歷史博物館

3.大雁塔

4.華清池

5.西安鐘樓

6.大唐芙蓉園

7.華山

8.黃帝陵

9.法門寺

10.大明宮

1. 兵馬俑

開放時間:09:00—17:00

兵馬俑被譽為“世界第八大奇蹟”,建設規模宏大,非常氣派,目前還在發掘之中,是西安最好玩的十大地方排名之一。

2. 陝西歷史博物館

開放時間:周二至周日全天開放

陝西歷史博物館是中國第一座大型現代化博物館,被譽為“古都明珠,華夏寶庫”。館藏文物數量達170餘萬件,是陝西十大旅遊景點排名之一。

3. 大雁塔

開放時間:08:00—17:30

大雁塔又名“慈恩寺塔”,是玄奘為保存經卷佛像主持修建,著名景點有大雁塔遺址公園,玄奘三藏院等。是陝西最火十大景區排名之一。

4. 華清池

開放時間:不詳

華清池是中國四大皇家園林之一,其建築規模宏大,歷史悠久,建築風格獨特,每年吸引了不少遊客來此,還可以泡溫泉。

5. 西安鐘樓

開放時間:8:30—21:30

西安鐘樓建於明洪武十七年,歷史非常悠久,占地面積1377平方米,門窗的浮雕設計也非常獨特,是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6. 大唐芙蓉園

開放時間:9:00—21:00

大唐芙蓉園是仿照唐代皇家園林式樣重新建造的,著名景點有紫雲樓、仕女館、芳林苑、御宴宮等,是西安十大著名旅遊景點之一。

7. 華山

開放時間:07:00—19:00

華山有“天下第一險”之稱,海拔2154.9米,是五嶽最高峰,著名景點有玉泉院、都龍廟、東道院、鎮岳宮等。是陝西最值得去的十大景點之一。

8. 黃帝陵

開放時間:07:30—18:30

黃帝陵古稱“橋陵”,是祭祀黃帝的場所,位於陝西延安市黃陵縣城北橋山,著名景點有黃帝手植柏,碑亭,黃帝陵冢等。

9. 法門寺

開放時間:08:00—17:30

法門寺又名“真身寶塔”,被譽為“皇家寺廟”,法門寺佛塔被譽為“護國真身寶塔”,位於寶雞市扶風縣法門鎮,是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10. 大明宮

開放時間:不詳

大明宮有著“千宮之宮”、“東方聖殿”的美稱,先後有17位唐朝皇帝在此處理朝政,占地面積約3.2平方千米。規模十分宏偉壯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