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是珠三角的一個中心城市,也是廣府文化的代表之一,同時也有著很多吸引人的風景,那么今天TOP10排行榜就來盤點一下東莞的十大最熱門的風景名勝,一起來看看去廣東東莞可以去哪裡玩吧!

東莞十大風景名勝排名

1. 松山湖風景區

2. 廣東觀音山國家森林公園

3. 隱賢山莊旅遊風景區

4. 大嶺山森林公園

5. 銀瓶山森林公園

6. 銀瓶山森林公園謝崗景區-觀景台

7. 南社明清古村落

8. 觀音宮

9. 白石山採石遺址

10. 榴花文化旅遊區

1. 松山湖風景區

熱度:55.4萬

位於大學路與新城路交叉口,松山湖風景區是很多人推薦來到東莞要玩的景點,尤其是松山湖松湖煙雨,是比較有名的,湖大水深,公園也非常大,可以在湖中遊船清盪。

2. 廣東觀音山國家森林公園

熱度:37.1萬

位於樟木頭鎮,廣東觀音山國家森林公園的旁邊有遊樂園、蝴蝶谷、動物園,以及一個錢幣博物館,而且前面還有一座據說很靈的送子觀音像,所以也還是很多遊客過來玩的。

3. 隱賢山莊旅遊風景區

熱度:30萬

位於常平鎮,隱賢山莊旅遊風景區建成於1992年,裡面不僅有很值得看的自然風景,還有一些網紅的設施,比如幸福摩天輪、玻璃棧道等等,所以不少人慕名過去,還會拍照。

4. 大嶺山森林公園

熱度:14.4萬

位於擁軍路,大嶺山森林公園遊玩的是免費的,所以帶上小孩或者老人去遊玩也很合適,裡面的觀音寺也是比較好玩的,一路上還有大大小小的溪流清涼幽靜,不少驢友還會走大嶺山大小環的野路。

5. 銀瓶山森林公園

熱度:5.6萬

位於謝崗鎮南面村,很多人打卡銀瓶山,尤其是登上山頂的風景特別驚艷,但是登山的過程還是比較考驗人的,生態環境很好,觀音古道上還會看到一些野生的蝴蝶,是不錯的爬山去處。

6. 銀瓶山森林公園謝崗景區-觀景台

熱度:5.6萬

位於南面村銀瓶山森林公園謝崗區內,銀瓶山是東莞第一山峰,雖然爬上山頂是比較不容易的,但是一旦到了頂上的觀景台就會覺得非常值得,把仙境一般的風景盡收眼底。

7. 南社明清古村落

熱度:3.6萬

位於茶山鎮,這處古村落現在依然還有村民居住,每年過年也會有遷往國外的村民會來過年節,這裡有民居、祠堂、店鋪、家廟等等的建築景觀構成古色古香的群落,藝術價值很高。

8. 觀音宮

熱度:3.3萬

位於新基路與楊柳路交叉口南50米,觀音宮作為東莞的十大風景名勝之一,也是空氣清新風景迷人的一處景點,尤其是和朋友一起邊走邊聊特別愜意,周末也很多人過來玩。

9. 白石山採石遺址

熱度:2.8萬

位於厚街鎮白石山踩石遺址,這裡是非常適合拍照的地方,可以滿足你對沙漠的幻想,白石山採石遺址原有的礦山被人開採後之間風化形成了很像沙漠的景象,拍照特別酷。

10. 榴花文化旅遊區

熱度:2.6萬

位於餘屋工業區莞龍路5號,榴花文化旅遊區裡面有一處榴花公園,也是東莞當地市民比較喜歡去的一座小景點,綠化很好,還有一座塔,所以周末不少人來放鬆心情鍛鍊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