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菜是非常有名的一大菜系,東莞的美食在廣州菜中也非常有代表性,如果來到東莞旅遊,一定要品嘗當地正宗的東莞美食,那么今天TOP10排行榜就來介紹一下東莞美食最多的景點,一起來看看吧!

東莞美食最多景點

1. 中國聖心糕點博物館

2. 長安新民食街

3. 隱賢山莊

4. 華南MALL

5. 石排食街

6. 虎門新灣食街

7. 清溪中心市場美食街

8. 稻鄉飲食文化博物館

9. 觀音山國家森林公園

10. 松山湖景區

1. 中國聖心糕點博物館

中國聖心糕點博物館是我國第一家以糕點為主題的博物館,這么有特色的美食博物館,吃貨們來到東莞一定不容錯過,館內展示的物件都是從民間蒐集而來的與糕點製作有關的器具、圖片等等。

2. 長安新民食街

長安新民食街絕對是東莞美食聚集地之一,這條街在長安鎮新民村,一個個攤位就設在海邊的棚子裡,直接將從海里打撈上來的膏蟹、麻蝦等海鮮烹飪,現撈現吃,很有當地風味。

3. 隱賢山莊

麗城隱賢山莊旅遊風景區是東莞十大最受好評的景點之一,山靈水秀,自然風光非常優美,並且建設有餐飲、酒店等配套設施,尤其是湖濱的燒烤場和每年的荔枝節更是不容錯過。

4. 華南MALL

華南MALL作為東莞美食最多的景點之一,是一處非常有旅遊特色的大型商圈,入駐了超多商家,各種中西餐、小吃、零食等等也都能在這裡品嘗到。

5. 石排食街

石排食街位於東莞一大景點塘尾明清古建築群不遠處,這條街在東莞和周邊地區都非常有名氣,尤其不能錯過東莞四大家魚,許多人都慕名來品嘗。

6. 虎門新灣食街

虎門新灣食街是一條以海鮮為特色的美食街,將近百米,街上的攤位大都在竹棚下,有許多老字號,最值得一嘗的是海鮮雜魚煲、虎門膏蟹、䜴汁炒沙蜆等等。

7. 清溪中心市場美食街

清溪中心市場美食街也是一處熱鬧非凡的小吃街,這裡聚集著很多客家人,所以地道的客家美食可以在這裡吃到,本地人和外地人都喜歡來這一飽口福。

8. 稻鄉飲食文化博物館

位於東莞的稻香飲食文化博物館是一座展示世界各地文化的食物類型博物館,共分為十二個展區,館內展示收藏著包括茶文化、極地文化、分子文化等食物器具,非常有趣。

9. 觀音山國家森林公園

觀音山國家森林公園不僅僅是一處原生態的自然風景景區,還可以品嘗東莞的客家美食,景區的一個如意餐廳是很受推薦的去處,可以品嘗到原生態的客家菜,本地人也很喜歡。

10. 松山湖景區

松山湖景區作為東莞美食最多的景區之一,匯集了眾多粵菜美食,這邊的自助餐廳、各式廣式茶點、粵菜和新粵菜簡直目不暇接,除了這些本地吃食,外地特色小吃也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