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作為珠江三角洲中心城市,不論是海濱自然風光還是歷史文化都非常具有旅遊價值,所以也是一個非常受歡迎的熱門旅遊城市,今天TOP10排行榜就來介紹一下東莞必去的十大景點,一起來看看你有沒有去過吧!

東莞十大必去的景點

1. 觀音山國家森林公園

2. 松山湖

3. 粵暉園

4. 夢幻百花洲

5. 虎門大橋

6. 隱賢山莊

7. 鴉片戰爭博物館

8. 茶山公園

9. 水濂山公園

10. 南社明清古村落

1. 觀音山國家森林公園

觀音山國家森林公園是東莞十大最具特色景點之一,也是東莞旅遊必去景點,這裡森林植被覆蓋率超高,自然風景非常優美,而且還是廣大善男信女求取姻緣的聖地。

2. 松山湖

松山湖園區也是東莞旅遊非常受歡迎的一個景點,這裡以前是一個大型的天然水庫,現在已經變成設施齊全的一處自然旅遊景區,可以沿湖邊散步也可以登上最高的觀景點一覽美景。

3. 粵暉園

粵暉園是中國最大的私家園林,也是一處體現了嶺南園林風格和文化的景點,各種亭台、水榭、石橋等曉得景點交相輝映,還珍藏著許多雕刻和戲曲藝術。

4. 夢幻百花洲

夢幻百花洲是一個以花卉為主題的大型公園,這裡匯集了世界各地的珍奇花卉,比如牡丹園、玫瑰園、百花谷等等展區,更有其他休閒設施匯集的文化風情區。

5. 虎門大橋

虎門大橋是一座橫跨於珠江獅子洋上的大橋,被稱作“世界第一跨”,也是東莞的一處地標性建築,不論是布局、構造還是設計理念都非常有觀賞價值。

6. 隱賢山莊

隱賢山莊是一處有著靈秀風景和儒道傳統文化的旅遊景點,明末賢臣“竹林隱士”李覺斯曾隱居在此,現已變成一處非常受歡迎的休閒度假大型景區。

7. 鴉片戰爭博物館

鴉片戰爭博物館也叫虎門林則徐紀念館,是我國非常重要的一處見證鴉片戰爭時期歷史的文化展館和文物保護單位,來到東莞非常有必要去這裡看一看。

8. 茶山公園

茶山公園是一處擁有多處景觀、集多種功能為一體的綜合性公園,尤其每到華燈初上之時,這裡遊人眾多歡聲笑語,而且公園內的雲中閣可將整個市區美景盡收眼底。

9. 水濂山公園

東莞水濂山公園是東莞一處有名的森林公園,這裡的群山、飛瀑、綠植構成了怡人的風景,並且明清時期就吸引了很多文人雅士來此遊玩。

10. 南社明清古村落

南社明清古村落較為完好地保存著那個時期的建築和雕刻藝術,古民居都依山而建,因地制宜,具有超高的藝術和文化價值,是東莞必去的一大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