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教作為我國的本土宗教,結合了我國的歷史與文化,我國各地也有很多的道觀,這些道觀對於宣傳道教文化都起到了重要的作用,TOP10排行榜整理了中國十大著名道觀,一起來看看都有哪些道觀上榜吧,看看你知不知道這些道觀。

中國十大著名道觀

1. 十堰紫霄宮

2. 北京白雲觀

3. 武漢長春觀

4. 成都青羊宮

5. 蘇州玄妙觀

6. 天津天后宮

7. 天師洞道觀

8. 山西永樂宮

9. 周口太清宮

10. 黃大仙祠堂

1.十堰紫霄宮

紫霄宮位於十堰武當山景區內,它是國家5A級景點,紫霄宮是保存完好的皇家廟觀建築群,值得一提的是,紫霄宮與武當山的其他建築群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目錄。

2.北京白雲觀

位於北京市的白雲觀,作為中國最美旅遊勝地排行榜之中,供奉的是老子,它建於739年,它是中國北方道教文化的傳播中心,值得一提的是,白雲觀採用傳統的中軸線設計,建築風格厚重。

3.武漢長春觀

位於湖北武漢市的長春觀,是武漢市區內唯一的道觀,全真派的代表人物丘處機曾來此擴建,值得一提的是,長春觀作為道教活動的中心,也是武漢市的旅遊勝地。

4.成都青羊宮

位於成都青羊區的青羊宮,占地面積有12萬平方米,作為全國著名的道觀之一,青羊宮十分受當地居民的推崇,除此之外,青羊宮有眾多的殿宇。

5.蘇州玄妙觀

位於蘇州市的玄妙觀,共有30多座的殿宇,建於公元276年,這裡有著名的老君像石刻,還有唐玄宗、顏真卿、吳道子的真跡,歷史文化非常厚重。

6.天津天后宮

建於1362年的天津天后宮,又名天妃宮,它是天津市區內最古老的建築群,值得一提的是,天后宮供奉的是媽祖,這裡也會經常舉行廟會活動,吸引了很多遊客前往。

7.天師洞道觀

作為中國十大著名道觀之一的天師洞道觀,位於四川青城山,現存的殿宇是清代重建的,主要供奉的是三清殿,非常適合全家一起前往,共同感受它的道教文化。

8.山西永樂宮

位於山西省芮城縣的永樂宮,它是國家4A級景區,該景區的三清殿壁畫非常值得前去觀賞,值得一提的是,每一個人在這裡都能感受到它深厚的道教文化。

9.周口太清宮

位於河南周口的太清宮,它是國家4A級景區,值得一提的是,該景區由李淵批准建立,主要供奉的是老子,值得一提的是,周口也是老子的誕生地。

10.黃大仙祠堂

作為中國十大著名道觀之一的黃大仙祠堂,位於香港,它建於公元1899年,是香港知名的道觀,每天都有大量的信徒前去黃大仙祠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