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是個有著深厚文化底蘊的國家,中華上下五千年,自然是有無數極其有價值的文化遺產的。今天TOP10排行榜就來為您介紹一下中國的十大世界文化遺產,一起來看看我們國家的這些文化瑰寶吧!

中國十大世界文化遺產

1. 萬里長城

2. 黃山

3. 北京故宮

4. 兵馬俑

5. 西湖

6. 布達拉宮

7. 蘇州古典園林

8. 頤和園

9. 龍門石窟

10. 大足石刻

1. 萬里長城

萬里長城是中國古代的軍事防禦工事,它以城牆為主體,大量的城、障、亭、標相結合,穿越了15個省市區,還是世界20大標誌性建築物之一。

2. 黃山

黃山,位於安徽省黃山市境內,是世界文化與自然雙重遺產,被譽為“天下第一奇山”。它以奇松、怪石、雲海、溫泉、冬雪這“五絕”聞名於世。

3. 北京故宮

北京故宮舊稱紫禁城,是中國古代建築的精華。它是一座長方形城池,分為外朝和內廷兩部分,以三大殿為中心,大小宮殿70多座,9000多座房間。

4. 兵馬俑

兵馬俑是第一批中國世界遺產,也是“世界第八大奇蹟”,位於陝西省西安市臨潼區。秦兵馬俑坑發現於1974-1976年,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1979年向國內外公開開放。

5. 西湖

西湖位於浙江省杭州市中心,分為湖濱區、湖心區、北山區、南山區、錢塘區,100多處公園景點,60多處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以及20多座博物館。

6. 布達拉宮

布達拉宮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建築,也是西藏規模最龐大、結構最完整的古代宮堡建築群。主體建築分為白宮和紅宮,整個建築非常有藏式風格,具有中國傳統特色。

7. 蘇州古典園林

蘇州園林有“園林之城”的美譽,園林總計達108座,以拙政園、留園、網師園和環秀山莊最具特色和價值,是中國文化以及江南特色的濃縮。

8. 頤和園

頤和園的前身為清漪園,坐落在北京西郊,是一座大型的山水園林,也是現存最完整的皇家行宮御苑,被譽為“皇家園林博物館”。

9. 龍門石窟

河南洛陽龍門石窟是“中國石刻藝術的最高峰”,也是一座石像多為皇室造著的石窟。龍門石窟既有中國化的風格,又加入了歐洲紋樣、古希臘石柱等特色,是世界性的建築奇蹟。

10. 大足石刻

大足石刻位於重慶市大足區,世界八大石窟之一。它的規模之大、雕刻之精美、保存至完好都世界少有,集中國石窟藝術之大成,主要表現為摩崖造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