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當今時代正高速發展,我們仍止不住好奇在過去幾百甚至上千年內,我們的祖先是擁有怎樣的巧思,才能設計與建造出眾多恢弘綺麗的古建築,小編從眾多著名古建築中整理出世界四大古建築,下面讓我們一起來了解這四大古建築吧。

1.馬丘比丘

世界四大古建築

被稱為是失落在雲端的空中古城,處於熱帶森林中心——秘魯的石頭城(馬丘比丘城),高立在海平面上2430米處,建於印加帝國最強盛的時代。巨大的城牆、坡道、梯田蔓圍成這座令人驚嘆的創造。

2.金字塔

世界四大古建築

大金字塔建於4500年前,高高聳立在埃及開羅的郊城之外,被認為是古代文明最後一個倖存的歷史奇蹟。幾個世紀以來,大金字塔一直是神秘的象徵、是無可匹敵的建築。

3.故宮

世界四大古建築

故宮占領著北京的中心,坐擁九百多座建築,始建於1420年,是一個堅不可摧的堡壘。這是中國最驚艷的宮殿,中世紀最偉大的奇觀,還是世界上最大的木製建築、這座星球上最大的宮殿群,是我們歷史上最偉大的工程。在古代,這片宮殿是皇帝們的家、是權力與財富的象徵,充滿了炫目的寶藏。故宮作為一個木製的奇蹟,披著神秘的面紗,在這片大地上已堅挺地度過了六百餘年的戰爭、動亂及自然災害。

4.巨石陣

世界四大古建築

坐落於英格蘭的失落的傳奇,世界上最為著名的史前遺址,他的建造過程與建造目的歷經了幾個世紀仍是歷史學家們苦苦研究的對象,巨石陣的問世令世人驚訝,巨石陣的傳說也許會比我們想像的更要離奇和複雜,這個石器時代的傑作給我們留下的也許不止是一個登峰造極的建設工程

世界瑰麗又神奇的古建築絕不僅僅局限於以上列出的四大建築,囿於篇幅所限小編只能挑出其中四座與大家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