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位於中國中部,鄭州作為河南省的省會城市,它是中國重要的交通樞紐,鄭州憑藉便利的交通和豐富的人文景觀,獲得了眾多遊客的青睞,TOP10排行榜整理了鄭州旅遊必去景點排名,一起來看看都有哪些景點上榜吧。

鄭州旅遊必去景點排名

1. 少林寺

2. 嵩陽書院

3. 二七廣場

4. 嵩山景區

5. 北宋皇陵

6. 杜甫故里

7. 河南博物館

8. 康百萬莊園

9. 方特歡樂世界

10. 黃河文化公園

1.少林寺

少林寺作為世界文化遺產,是中國佛教和中國功夫的傳播地之一,作為一生必去的中國50個景點之一,它位於鄭州市登封市區,主要有大雄寶殿等景點。

2.嵩陽書院

作為中國古代四大書院之一,嵩陽書院位於登封市,它是中國傳統的儒學教育書院,有五進大門的設計。

3.二七廣場

二七廣場位於鄭州市中心,它是鄭州市最繁華的商業區之一,廣場中央的二七紀念塔是為紀念京漢鐵路工人大罷工所建立。

4.嵩山景區

嵩山景區共有72峰,最高峰海拔達1500米,嵩山作為中國五嶽之一,是佛家和道教文化的傳播地,是國家級5A景區。

5.北宋皇陵

北宋皇陵位於鄭州市區不遠處的鞏義市,它占地面積156平方千米,出土了很多陪葬文物,是皇家葬墓的典型代表。

6.杜甫故里

這是詩聖杜甫出生和少年生活居住地,該景區主要分為兩大板塊,第一板塊為詩作展示區,第二板塊為杜甫生活區。

7.河南博物館

作為鄭州旅遊必去景點排名之中的河南博物館,它館藏文物達13萬件,鎮館之寶為武則天的除罪金簡。

8.康百萬莊園

這是一座典型的堡壘建築,帶有華北地區的建築風格,這個經典完美地展示了豫商的居住環境和日常生活氛圍。

9.方特歡樂世界

鄭州方特歡樂世界是由深圳方特文化集團投資建立的主題樂園,這是年輕人的打卡勝地,公園中的過山車是一大特色。

10.黃河文化公園

作為鄭州旅遊必去景點排名之中的黃河文化公園,完美地展示了黃河的歷史,熱愛黃河研究的人一定不能錯過這個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