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想去鄭州旅遊,一定要提前做好攻略,選擇確定的旅遊景點,規劃好出遊路線,選擇最恰當的出行方式。今天小編收集了鄭州熱門的十個景區,都有哪些地方呢?一起去看看吧!

鄭州必去的十大景點

1.少林寺

2.鄭州方特歡樂世界

3.鄭州黃河風景名勝區

4.河南博物院

5.鄭州動物園

6.環翠峪風景區

7.北宋皇陵

8.嵩陽書院

9.中嶽廟

10.塔林

1.少林寺

少林寺,位於河南省鄭州市登封市區西北部,是我國佛教禪宗祖庭和中國功夫的發源地。提到少林寺我們就會想到少林武功,少林功夫是中國武術中體系最龐大的門派。它被評為一生必去的50個最美的地方之一

2.鄭州方特歡樂世界

方特在很多城市都有,鄭州的方特歡樂世界位於鄭開大道與人文路交匯處,它是一個以高科技為主要表現形式的主題樂園。這裡分為兩個主要體驗區:科幻體驗區和中國文化體驗區。

3.鄭州黃河風景名勝區

說到鄭州自然而然的就會想到黃河,黃河是我們的母親河,它孕育了華夏文明,養育了數代中華子孫。來這裡你可以欣賞壯美大河風光,體驗源遠流長的黃河文化。

4.河南博物院

河南博物館,位於河南省鄭州市農業路,它珍藏著華夏文明的一個小部分,裡面多達14萬歷史物件,以史前文物、商周青銅器、歷代陶瓷器、玉器最具特色。

5.鄭州動物園

鄭州動物園,位於鄭州市金水區花園路103號,修建於1982年。來這裡你可以看到許多珍稀的動物,例如亞洲象、大猩猩、冠鶴、平頂猴、食蟹猴、短尾猴等。

6.環翠峪風景區

環翠峪風景名勝區,位於鄭州市滎陽廟子鄉,這裡是著名的森林公園風景區,這裡綠樹環繞,環境清幽,是小動物的天堂,是一個放鬆心情的好地方。

7.北宋皇陵

北宋皇陵,是北宋皇帝及其陪葬宗室的陵寢。地處鞏義市,這裡青山綠水,森林茂密,環境優美,是一塊風水寶地。黃陵內有許多的石刻,具有重要的文物價值和藝術價值。

8.嵩陽書院

嵩陽書院,中國古代著名的高等學府,中國古代四大書院之一,嵩陽書院建制古樸雅致,廊廡俱全,體現儒學教育建築性質,是中國古代書院建築以及儒家文化的“標本”。

9.中嶽廟

中嶽廟,位於嵩山南麓,修建於秦國時期,當時是作為祭祀太室山神的場所,其廟宇規模龐大,有殿、宮、樓、閣等建築39座,是寶貴的歷史文化遺產。

10.塔林

塔林,是少林寺祖塋,也是中國現存最大的塔林,一共248座,因為它修建於少林寺內,所以來這裡旅遊不需要另外收取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