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北京,我們會想到天安門;說起上海,我們會想到東方明珠;說起廣州,我們會想到廣州塔……每個城市都有屬於自己的地標性建築,它們是城市建築的主角。那么今天TOP10排行榜就來介紹一下鄭州的十大標誌性建築,一起來看看吧!

鄭州十大標誌性建築

1. 鄭州火車站

2. 二七紀念塔

3. 河南博物館

4. 千璽廣場

5. 中原福塔

6. 鄭州裕達國貿酒店

7. 鄭州國際會展中心

8. 河南藝術中心

9. 綠地雙子塔

10. 炎黃二帝塑像

1. 鄭州火車站

鄭州站始建於1904年,是鄭州鐵路樞紐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全國最大的旅客中轉站和行包中轉站,被稱為“中國鐵路心臟”,它占地面積40萬平方米,總建築面積21.2萬平方米。

2. 二七紀念塔

二七紀念塔全稱鄭州二七大罷工紀念塔,為紀念發生於1923年2月7日的京漢鐵路工人大罷工而修建,是一座紀念性的建築物,採用仿古聯體雙塔的建築形式,很有旅遊觀光價值。

3. 河南博物館

河南博物館於1998年對外開放,前身是河南省博物館,中國十大博物館之一。雖然現在的河南博物館是一座現代化的大型綜合歷史藝術類博物館,在建築造型上卻頗有古樸雅致的風格,結構嚴謹而氣勢宏偉。

4. 千璽廣場

千禧廣場,當地人都稱之為“大玉米”或“玉米樓”,因為建築造型酷似一根巨大的黃金玉米棒。它坐落在鄭州市鄭東新區CBD,是一座主樓為280米的高塔建築,被稱為中原第一高樓。

5. 中原福塔

中原福塔,又名“河南廣播電視塔”,塔高268米,頂部桅桿天線高120米,是已建成的世界全鋼結構電視塔中最高的一個,空中俯瞰仿佛一朵盛開的五瓣梅花。

6. 鄭州裕達國貿酒店

鄭州裕達國貿酒店位於鄭州市政府旁邊,是一家五星級國際豪華酒店,1997年開業。裕達國貿樓有45層,高202米,由世界著名設計師李祖原先生親自設計,是新河南的一大象徵。

7. 鄭州國際會展中心

鄭州國際會展中心是鄭州市中央商務區三大標誌性建築之一,鄭東新區的奠基工程,主體分為會議中心和展覽中心,由日本黑川紀章都市建築事務所和機械工業第六設計院共同合作設計。

8. 河南藝術中心

河南藝術中心位於鄭州市鄭東新區CBD核心區,五個橢圓體的長軸匯集於一個中心,象徵著鄭州中原中心的地理位置,由大劇院、音樂廳、小劇場、美術館、藝術館五個單體建築組成。

9. 綠地雙子塔

鄭州綠地中心位於鄭州市捷運和高鐵的交匯處,占地面積約45萬平方米,由2座280米的高樓組成,得名“雙子”。兩座塔樓都呈“L”型底座,可以容納商業,集寫字樓、酒店、餐飲、休閒娛樂於一體。

10. 炎黃二帝塑像

炎黃二帝巨型塑像位於鄭州市黃河風景名勝區向陽山上,南依岳山,北面黃河。塑像整體高106米,其中像高51米。雕塑中高者為炎帝,矮者為黃帝,均是太行山真石雕刻而成,歷時20年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