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十大船公司排名 13、商船三井(MOL)#e#

MOL在中國有130年的船運經驗。從1878年蒸汽船“秀吉丸”自日本九州三池運送煤炭到中國起,MOL便開始了它的中國之旅。

從2002年開始,MOL就制定了一份為期3年的擴展計畫,其主要目的是在中國大陸地區增設經營網點。2005年7月份設立成都辦事處,意味著這家國際知名航運公司正式進軍中國內地貨運市場。據悉,隨著成都辦事處的設立,MOL在中國已擁有24家分公司及辦事處。

在班輪業務方面,MOL(中國)成立初期,其主要收入來自於為MOL總部進行貨櫃班輪業務代理所獲得的佣金。佣金收入當時幾乎構成了MOL中國100%的收入來源。如今,MOL(中國)的非班輪運輸業務正在不斷增長,但該公司來自班輪業務的收入仍然占到總收入的90%以上。目前,MOL經營的掛靠中國的航線已超過20條。

在非班輪業務方面,MOL(中國)在油輪、汽車船、散貨船運輸方面的業務都有所增長。其中特別引人注目的,MOL和寶鋼連續簽訂了4份長期的鐵礦砂運輸契約。MOL在中國設立有專門的部門負責汽車運輸業務,其中不僅是CKD(全散裝件)的貨櫃運輸、物流業務,也包括汽車整車運輸服務。MOL已和中外運共同投資800萬美元,合資成立了中外運-商船三井航運有限公司,專門從事汽車滾裝船運輸業務。中外運集團占新公司51%的股權,MOL占49%。另外,MOL還將與另外一家中國公司及兩家日資企業再成立一家合資公司,專注於中國地區的汽車及配件物流業務。

在物流方面,與NLC一樣,在中國開設了保稅貨車運輸服務。該項業務的具體操作由其附屬公司——上海華加國際貨運代理有限公司來完成。該公司在華東地區經營10輛經海關審核的保稅貨車。且該批車輛均裝備有GPS設備。這項新的貨車業務可以使MOL物流公司提供獨立的保稅運輸服務,從而充分利用該公司在上海外高橋保稅區的倉庫。

就在去年,MOL宣布了一項投資108.6億美元訂造243艘新船的詳細計畫,其中的193艘新船將用於運輸鐵礦石、石油和液化天然氣等原材料,另外50艘為貨櫃船和汽車船。在這項龐大的船隊擴展計畫中,除去老齡船和回租船,MOL的船隊規模將增加到2010年的720艘。MOL希望據此將公司發展成為全球“最大、最高級、獨一無二的海運集團”。

www.molcn.com.cn

世界十大船公司排名 14、陽明 (YANG MING LINE)

陽明很注重員工的成長。用陽明的話說:“有優秀的員工,才有進步的陽明”。

待遇也比較爽,至少他們人力資源管理是這樣宣稱的:

優厚的薪酬,讓同仁無後顧之憂:固定14個月年薪(含端午、中秋、春節共二個月獎金);依年度盈餘提撥工作貢獻獎金及員工紅利;員工持股信託——定額補助購買公司股票;優於法令的退休、撫恤制度;端午、中秋、春節三節禮金、勞動節禮金、生日禮金;完善的福利——鼓勵同仁工作、家庭、休閒能獲得均衡發展;設立福利委員會——由同仁組成登山、攝影、瑜珈、保齡球、烹飪、籃球……等26個有專業老師指導之社團,一年舉辦兩次(春季、秋季)國內外旅遊,另外也提供國內外自行旅遊補助;除年度特別休假外,每年有五天給薪事病假;子女教育補助及獎學金;結婚每十周年致贈紀念金飾;注重同仁身心健康——舒適、安全的工作環境,定期進行空氣與飲水品質檢查,公司內設有體育館,館內有健身器材、羽球、桌球……等設備,設有員工餐廳,提供同仁健康營養的午餐;公司統一為同仁投保團體意外險;提供30歲以上同仁定期免費全身健康檢查……

以上說的是在中國台灣總部,大陸的陽明分公司情況不明。

YML其實和我國交通部的關係也非常特殊,因為YML是把李鴻章作為創始人的,是招商局去台灣後的產物,因此YML和我國的招商局關係也特殊。不過,遺憾的是YML多年來一直是台灣的“國企”,其首要使命乃是為了確保“國家”運輸需求,特別是確保如果發生戰爭後能夠保證“國家”的戰略運輸需求。所以多年來,YML的經營策略並非市場化,在大陸的投資也由於是台灣政府的企業而受到很大限制。實行股份制改革後這幾年,才第一次在韓國定購8000TEU的超大船(之前台灣規定YML只能在台灣的中華造船廠訂造船隻)。

www.yml.com.hk

世界十大船公司排名 15、韓進 (HANJIN)

上世紀90年代初,韓國才與我們建交,因此韓進1993年才先後在中國的上海、天津、大連、青島、北京等城市先後設立其代表機構,大力開展在中國的業務活動。不過,韓進仍然是最早進入中國航運市場為數不多的幾家外國船公司的其中一個。

韓進發展到今天,非常爽的一個動作就是1997年成功的收購了德國的勝利航運公司80%的股權。勝利航運在歐洲地區有著完善的服務網路和忠實的客戶群基礎,如此,韓進就在地中海、歐洲航線上擁有了很大的優勢,並且有了很大的實力和精力跟其他的船去火拚美線.

實際上,韓進海運只是韓進集團中的一部分,韓進集團以海運、陸運、空運作為其核心業務,繼而集中於物流有關行業實行多元化發展。如今,它已經成為一個運輸機械和設備的製造商,也是一個資訊和通訊服務的供應者。

由於與韓進集團的關係,使大韓航空成為世界上唯一的一家集陸運-海運-空運為一體的貨物運輸公司,成為他們打造“空中橋樑(Sky Bridge)”獨特的優勢。“空中橋樑”是透過海,陸,空三種運輸模式的合作體,提供破記錄的接駁時間和優質的價格。通過韓進陸路運輸公司、韓進船運公司及大韓航空的共同努力,此服務能節省高達65%的一般空運成本。現在,這種”空中橋樑”正為中國大陸和亞洲其他目的地提供最短,最經濟的路線。作為韓進集團航空運輸部的先鋒,大韓航空正努力成為二十一世紀世界頂尖級的航空公司之一。

韓進海運及其子公司Keoyang海運、勝利航運和CyberLogitec共同努力,對全球海洋運輸做出了重要的貢獻。通過在重要服務領域投入新貨輪和發展物流操作,韓進海運平穩地擴張業務,目前韓進海運已擁有150艘的船隊,業務覆蓋了35個國家的80個主要口岸。 除此以外, 公司還擁有9座設施完備的現代化碼頭。韓進海運的230個分支機構和第三方代理遍及全球53個國家。

通過向客戶提供高效率和高質量的服務,韓進海運證明了“讓客戶滿意”就是我們的承諾。 在韓進海運不長的歷史中,在建立主要幹線航線,設施完備的碼頭和強大的基礎設施方面投入的戰略投資,為韓進海運的快速成長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由於韓進海運的持續成長,公司的首要目標就成為了通過節約成本的措施,加強提供最優表現的能力,以適應不斷增長的客戶需求。這些努力將確保韓進海運的“世界最佳物流公司”的地位。

韓進海運因能滿足最挑剔客戶的要求而知名。而這種名譽是通過公司大量經驗豐富員工的辛勤工作而贏得的。對於這些員工而言,從不存在非常大的問題,也不存在非常小的問題。

在全球的各個角落都能看到有韓進海運“H”標誌的貨櫃、碼頭、設備和航行在各大洋上的船隻。“H”標誌就是韓進海運3600多名員工對客戶滿意的鄭重承諾。

https://www.hanji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