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十大船公司排名 7、川崎汽船(K.Line)#e#

如果有人要問誰家的柜子最紅,恐怕就是這家的了。

在大紅的箱體外,大大的“K”尤為引人注目。加引號有強調的意味,因為這個“K”代表了三個K,分別是“Kawasaki Kisen Kaisha”,翻譯過來意思就是“川崎汽船公司”。所以也可以用“KKK”來代表這家公司。

K.L與NYK、MOL一起並稱為日本三大船公司,處事相對低調,但這並不影響其擴張的步伐。K.L是最早進入中國市場的外資船公司之一,1987年即在中國成立了中國貿易組。1995年4月,正式在上海成立中國有限公司,開始拓展中國地區業務。

隨後,川崎汽船相繼在中國大陸的大連、青島、天津、深圳設立了分公司,在南京、蘇州等地設立了8個辦事處。目前經過政府有關部門的批准,其在廣州和廈門的辦事處升級為分公司,在廈門的處理箱量以每年20%的速度增長。

K.L的領導者特彆強調船公司對社會的貢獻,格外看重遵紀守法與維護市場秩序的重要性,以確保為客戶提供可信、可靠的服務。這裡值得一提的是,K.L並不是一個納稅特別多的企業,但是該公司還是獲得了上海國家稅務局頒發的A類納稅企業的稱號。K.L在公司內部專門成立了一個審計小組,其首要任務就是監督公司的營運部門按照中國的法律開展業務。他們負責對K.L所簽發的每一份提單進行檢查,核對運價、每一條契約條款和所收運費金額,以確認自己的經營是否真正合法。

www.kline.co.jp

世界十大船公司排名 8、中外運(SINOTRANS)

眾所周知,外運被看成是最重要的國際貨代之一,能夠成為北京奧運會的高級贊助商,其實力可見一斑。實際上,該集團不僅從事物流業,還經營著相當規模的船隊,擁有亞洲區內的許多航線。

作為國輪的代表,COSCO早已進入了世界十大船公司,CSCL跨越式發展也進入了前十強,而SNL似乎還徘徊在世界著名船公司的行列之外。

儘管如此,SNL仍然號稱是中國第三大遠洋船公司。其核心航線主要分布於進出中國、日本和韓國的亞洲區,在大陸、韓國、香港地區和美國西海岸之間也經營著跨太平洋周班航線。在2002年底之前,SNL與H.J合夥經營亞/歐航線,但是由於航線狀況不佳而取消了。令人啼笑皆非的是,自那時起這條航線貿易變得非常強勁,去年經歷了兩位數的增長。

SNL不像某些競爭對手那樣,在今後幾年內,它的新船訂單簿並不是滿滿的。該公司的策略是船隊的絕大部分船舶是租賃的,自己只擁有屈指可數的幾艘船。因此,缺少比較小的船舶,或者說缺少運力小於4000TEU的船舶,阻礙了它的未來發展計畫。然而,隨著更大的超級後巴拿馬船進入遠洋航線後,SNL也許有可能與其他船公司談判額外的箱位租賃契約。它與H.J和HDM已經有過良好的合作關係。業界傳聞說,SNL有可能重新返回亞/歐航線。此外,SNL目前沒有到美國東海岸的航線,而且如果這條航道通過全水路航線的貿易繼續增長,那么就有可能成為SNL的另一擴張領域。

https://www.sinotrans.com

世界十大船公司排名9、東方海外(OOCL)

OOCL(Orient Overseas Container Line)以前可不這么叫,最開始的名字叫金山輪船公司,創辦人叫董浩雲,就是董建華他老爸。一九四七年,董浩雲的船成為第一艘抵達大西洋彼岸及歐洲的中國商船。其後,他以金山輪船公司的名義不斷開拓定期客貨運服務。

1969年,貨櫃運輸業興起,金山輪船易名為“東方海外貨櫃航運”。當時,“Victory”級船隻只可運載三百個標準櫃,根本不能與今天的超巴拿馬型遠洋貨櫃船相提並論。2003年第二季度,兩艘特大船隻的投入使用使東方海外貨櫃船隻的最大吞吐量達到7700個標準箱。

1982年,董浩雲先生去世,其子董建華先生執掌東方海外的母公司東方海外(國際)有限公司(即“東方海外國際”)長達14年之久。1996年,董建華先生當選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後,其胞弟董建成先生便接任東方海外國際主席之職。

www.ooc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