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運是現在國際物流貨運最重要的一種。船運發展已久,可知道全球有哪些著名的船運公司?TOP10排行榜網()介紹2016年全球船公司排名,看看全球十大船公司排行榜。

全球十大船公司

全球十大船公司排名

2016全球船公司排名 及世界十大船公司介紹

世界船公司排名

世界十大船公司排名 1、MAERSK 馬士基

這家公司祖上北歐海盜出身,後來走正途作了航運,總部在哥本哈根,是一6層小樓,有電梯,但很少人坐電梯,因為大老闆每天爬樓梯到自己六樓辦公室,所以沒人敢坐,都爬樓。Mearsk以自大、死板、守信譽著稱,其上繳稅收占到丹麥go-vern-ment收入的40%,在丹麥巨牛。其外派人員以素質低著稱,例如中國區總經理蘇恩深原來在丹麥就是開機卡的司機,據說他填履歷表學歷一欄從來都是空著。但是Mearsk對新員工要求很高,分為employee和trainee,前者是一般雇員,後者要到丹麥總部經過幾個月的集中培訓,(巨殘酷,教材有辭海那么厚,3本)然後派到世界各地任職,最後不管男女,上船鍛鍊半年,再委以重任。馬士基專做大客戶,小公司他都懶得鳥你~服務水平不高,聽有的客戶說他們的員工連個EXCEL表格也做的極爛。但公司規模確實超大,併購SEALAND和P&O後市場占有率已經達到25%左右,超大超大…………而據我所知馬士基MT的淘汰率很高的…………另外再補充一點,去年併購P&O的時候,APL也曾加入競爭並一度幾乎談成,但馬士基按APL的出價一下拿出了幾十億美元的現金,準備分期付款的APL無語中……最後當然最有錢的闊少娶到了漂亮老婆……??忽然又想起一點,馬士基好像專門買全球排名第4的船公司,SEALAND和P&O被買掉的時候全是排名第4,下一個會是誰呢?

世界十大船公司排名 2.新海豐航運(SITC)

走過日本貨的朋友一般對海豐並不陌生吧!

海豐是貨代起家,直至今日,海豐的貨代業務一直發展的有聲有色,海豐這些年的發展速度很快,實為中國船公司中的楷模。

海豐成立於1991年,當時叫山東省國際貨物代理公司,SITC就是其英文名的縮寫,1992年,與東李實業有限公司合資成立“山東省國際貨櫃儲運有限公司”。1993年,海豐購入船舶開始貨櫃運輸,當時正趕上山東省對日韓出口量增加,不久跟與HANJIN合作開闢韓國航線,賺得盆滿缽滿!業務量迅速膨脹,在以後的幾年裡大踏步前進,尤其是實現了在日本線上的做大做強!

縱觀SITC這些年的發展,一直離不開貨代業務。這是正是海豐的成功之處,正是強大的貨代業務能力促使了海豐的成長。還有就是海豐跟韓國HANJIN的合作在很大程度上加快了海豐做大的步伐,說是HANJIN成就了今天的海豐一點也不為過。可以說海豐抓住了時代的機遇!

2004年,海豐開闢了東南亞航線,並完成了集團重組,成立新海豐航運集團、新海豐物流集團、船舶控股、貨櫃租賃、船舶管理、碼頭髮展六大體系。同年12月完成企業戰略重組。

www.sitc.com.cn

世界十大船公司排名 3、萬海 (WANHAI LINES )

1965年2月24日萬海創立於台灣,初期業務以從事台灣、日本、東南亞間之原木運輸為主,1976年台灣經濟在從農業化轉入工業化後,出口大幅擴張,亞太地區經濟也開始蓬勃發展,國際海運已有轉向大型化、貨櫃化之趨勢,於是萬海便將原有的原木船改為全貨櫃輪, 開始台灣至日本貨

櫃運輸服務,從而樹立了貨櫃服務的里程碑,打破了長期被外商壟斷航運市場的局面。

萬海首辟日本關東、關西分線川航,達到縮短航程,提高船期準確度,並奠定本公司於日本線市場領導者的地位,為傳統的台、日航線創造了新紀元。另為了擴大經營規模,服務至東南亞投資設廠的台商,後又陸續開闢了韓、星、馬、泰、印、越等航線,經營狀況穩定成長,達成維持高裝載率之目標。

萬海素以經營近洋航線為全球知名,並以成功的經驗基礎,積極發展遠洋航線,為因應大陸對美國出口持續的暢旺,該公司對於遠洋航線的架設,均以大陸為發展主軸,近年已先後開展了兩條分別由華南及華中連結美國西岸的主要航線。在此航線布局下,對於華中地區客戶可以提供更彈性的出口船期選擇,並能在持續看好的大陸出口美西市場順利承接暢旺貨載。

萬海除從事船舶運送業務外,亦擴及相關周邊服務,以提供顧客完善的服務。為持續爭取經營績效,強化市場競爭優勢,萬海不斷研擬開闢新航線、拓展航點、建造新船、革新貨櫃及碼頭機具,並與多家著名航商進行策略聯盟,藉以分散經營風險,降低營運成本,強化服務網路。同時,萬海進行全面組織體質改善與人才訓練培育的工作,藉由推動流程簡化、成本降低、策略資訊系統等方案,期使公司組織健全發展,厚植經營實力,達到永續經營的目的。

2003年及2004年萬海陸續簽約建造十九艘新船,以汰換舊有船舶提高新船比例,而今年萬海共有七艘新船下水啟用,分別有可載運貨櫃二千六百四十六隻的全貨櫃輪二艘及可載運貨櫃四千二百五十隻的全貨櫃輪五艘,每艘皆是採用最安全的船體結構設計和最新衛星導航設備,未來將全數投入遠洋航線的營運,除了提供更多的艙位來滿足客戶裝載的需求外,更可增加船隊的靈活調度運用,使萬海在航運業更具競爭力。

再看看萬海的殊榮:

商業周刊1000大服務業第17名(2005年5月9日第911期)

商業周刊1000大服務業航運業第4名(2005年5月9日第911期)

天下雜誌500大服務業第18名(2005年5月1日第322期)

天下雜誌500大服務業海運及船務代理業第2名(2005年5月1日第322期)

今周刊兩岸三地500大企業第145名(2005年5月9日第437期)

2000年、2002年及2003年Maritime Asia讀者票選亞洲區間最佳航運公司

2002年American Shipper評選為全球獲利能力第一之船公司,且連續5年獲利能力排名全球船公司前5名

www.wanhai.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