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十大船公司排名 4、太平船務 (PIL)#e#

新加坡太平船務和我國特別是我國交通部的關係非常不一般。改革開放前,許多中國的船運不了的東西或到不了的地方,都是通過交通部找到太平,由太平來做。所以改革開放後,太平是第一個拿到國內經營資質的國外班輪公司。

太平集團的業務分為三個部分,也就是三個子公司:航運公司、造箱廠(造貨櫃)、物流公司。太平也是家族公司,創業者張老先生把三個公司交給兩個兒子經營。

https://www.pilship.com

世界十大船公司排名 5、以星(ZIM)

ZIM1945年成立,不明白為什麼發展得這么快,他們的服務並不好,尤其是船期非常不穩定。

目前ZIM經營著80多條船舶,大多數為貨櫃船,其中20條船為自有船舶,這包括2004年早些時候投入運營的由現代重工為其建造的4900TEU巴拿馬級貨櫃船。貨櫃船中還自有5條3351TEU,8條3834TEU,5條4992TEU。

ZIM最早的船是Kedmah,最早屬於英國海軍,參加過第2次世界大戰,上邊掛著7星旗,後來就成了以星的標誌。

ZIM發展貨櫃的重要一步是1970年,當時的領導者Moshe Kashti做出重大決策,調整公司的發展方向,發展更適合現代運輸的貨櫃,並從義大利和德國訂早了6艘貨櫃船,開始了貨櫃的專門運輸,Moshe Kashti死後,他的繼任者Yehuda Rotem 大力發展貨櫃運輸,開闢了三條重要航線,遠東航線,美國航線和歐洲航線。至此,ZIM的全球運輸網路初步形成。

https://www.zim.co.il/

世界十大船公司排名 6、總統郵船APL

大家都叫“美總”,其實受控於新加坡。1997年4月13日,新加坡NOL與美國APL正式簽定協定,由NOL收購APL的全部股份,NOL將擁有包括APL全部運力在內的總計113艘船舶,營業額總和超過40億美元。這樣,NOL由原來的排名第15位一躍升為世界第5大航運公司。

APL長期以來經營運輸和物流業務,是美國數一數二的航運公司,在跨太平洋航線上擁有不容置疑的地位,在亞洲航運市場上也占有相當可觀的份額。太平洋航線是NOL的發展目標,對APL的收購使這一目標得以實現。

NOL 兼併APL的最大收益在於其巨大的品牌資產和國外市場。兼併之後,APL仍保留其公司名稱和公司標誌,管理部仍設在奧克蘭,船隊繼續以美國籍船經營。不僅如此,NOL還將自己的貨櫃船隊納入APL名下,以APL的名稱參與市場競爭。根據有關統計,APL的銷售回報率已經達到16.8%

如果再把時間前移十年,APL同樣倍受業界關注。在其太平洋航線的喜人業務增長量的鼓舞下,APL訂造了第一艘4300TEU的“C-10”級貨櫃船,在當時情況下,這可是世界上最大的貨櫃船,曾引起巨大轟動。但是,由於該系列船舶的船體太寬,無法通過巴拿馬運河而再次引起非議。雖然如此,由APL此舉引發的訂造巨輪之戰,其後卻愈演愈烈了。

https://www.ap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