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華車對於普通人來說是遙不可及的,雖然寶馬、賓士、奧迪等都被稱為豪華車品牌,但它們旗下那些幾十萬的車型才剛剛入門。限量、奢侈才是世界豪華車的精髓。今天TOP10排行榜就盤點了世界十大豪華車排行榜,隨便一輛都能換一套北京四合院。雖然是遙不可及的車,但是閒暇之餘欣賞一下也算開開眼界。

一、布加迪威航Grand Sport L'Or Blanc,1555萬

世界十大豪華車排行榜,白金陶瓷布加迪威航閃瞎雙眼

世界十大豪華車排行榜第一位,這輛Grand Sport L'Or Blanc,是布加迪威龍面世以來的第九種款式,是世界第一款車身採用瓷質裝置的車。這輛車是由布加迪和KPM德國柏林皇家瓷器廠合作研發的,全球僅限量一台,“陶瓷質地”+“世界上最快的車”這兩大頭銜讓所有人瞠目結舌。

除精細陶瓷外,L’Or Blanc白金版還採用了碳纖維、玻璃纖維、鈦等昂貴的高科技材料。而且這些材料的使用並不是為了製造噱頭,兼具美感與實用,對減輕車重、提高發動機熱效率、耐磨耐腐蝕、提高易損件壽命、完善汽車智慧型功能都大有裨益。唯一壞處就是成本太高,售價165萬歐元,約1555萬人民幣。

而在性能方面布加迪威航Grand Sport L'Or Blanc延續了布加迪威航Grand Sport的動力設計,採用了中置8.0排量16缸四渦輪W16發動機,最大功率1000馬力,峰值扭矩1250牛米。極速達407公里/小時,百公里加速2.5秒,16.7秒內即可達到300公里/時,百公里平均油耗24.9升。

二、法拉利599GTB陶瓷限量版,1200萬

世界十大豪華車排行榜,白金陶瓷布加迪威航閃瞎雙眼

法拉利599GTB陶瓷限量版與2009年發售,雖說時間上比布加迪威航Grand Sport L'Or Blanc早,但是它的車身並不是真的陶瓷。而是由中國著名的藝術家盧昊採用現代手法結合中國古典元素以手工漆繪形式完成。使得整輛車的外殼看起來猶如真實的陶瓷藝術品。

這輛法拉利599GTB陶瓷限量版搭載了6升的V12引擎,最大功率可以達到620馬力,最高時速330km/h,百公里加速為3.7秒,百公里油耗為19.7L。

這輛車在09年11月3日在北京舉行的“禮樂之興”晚宴上現場拍賣,最終拍出了1200萬的價格。而此後這輛車也多次出現在上海,車牌採用的是“滬A·599P9”,不過車主是誰至今未知。

三、蘭博基尼Aventador J,1750萬

世界十大豪華車排行榜,白金陶瓷布加迪威航閃瞎雙眼

蘭博基尼Aventador J全球僅限量一台,是為了致敬曾經撞毀的測試車Miura P400 Jota。外界稱其為蘭博基尼最極限的設計和最極限的性能之作,位列世界十大豪華車排行榜第三。

蘭博基尼Aventador J的外觀非常兇悍,車長4900毫米,車寬2030毫米,車高1110毫米,是蘭博基尼有史以來底盤最低的一輛車。而且簡化了車頂、風擋、空調、音箱和導航等。就是為了減輕車身重量,追求更快的速度。

在性能方面蘭博基尼Aventador J搭載6.5升V12發動機,最大功率為700馬力,最高時速超過每小時300公里,百公里加速僅為2.9秒。

四、邁巴赫EXELERO,5279.8萬

世界十大豪華車排行榜,白金陶瓷布加迪威航閃瞎雙眼

邁巴赫Exelero是邁巴赫第一款轎跑,全球僅限量一輛,它搭載了一台700馬力的6L V12雙渦輪增壓發動機,最高時速為351km/h,0~100km/h的加速時間僅為4.4s。而內飾方面則現了邁巴赫超豪華的定位,如果不是有兩個桶形座椅,任誰也想不到,這是一台超級跑車。

Exelero剛亮相的時候,就被南非鑽石商人以800萬美元收為己有。

五、法拉利SP12 EC,2663.22萬

世界十大豪華車排行榜,白金陶瓷布加迪威航閃瞎雙眼

法拉利SP12 EC是法拉利為著名音樂人埃里克·克拉普頓打造了一款特別版的車型。因為他本人是法拉利的狂熱愛好者,全球僅此一台,該車發布後埃里克也以300萬英鎊購得法拉利SP12 EC。

法拉利SP12 EC搭載了4.5升的V8發動機,最大功率達到了570馬力,峰值扭矩為540Nm,該車僅需3.4秒就可完成百公里加速,極速為325km/h。

六、柯尼塞格CCXR Trevit,2979萬

世界十大豪華車排行榜,白金陶瓷布加迪威航閃瞎雙眼

柯尼塞格CCXR Trevit全球限量三輛,是Koenigsegg家族最為稀有的版本之一。該車全身採用了碳纖維鑽石編織技術,在陽光的照射下可使整車發光,看上去就像閃耀的鑽石一樣光彩奪目,僅耀人的外觀就足矣入選世界十大豪華車排行榜。

在動力方面柯尼塞格CCXR Trevit搭載了1018馬力的4.7升V8雙機械增壓發動機,扭矩更是高達1080牛·米,在強勁的動力系統與6速雙離合變速箱的配合下,使這個“怪獸”0-100km/h僅為3.1秒,極速更是超過了400km/h。

七、帕加尼Zonda 760 LH

世界十大豪華車排行榜,白金陶瓷布加迪威航閃瞎雙眼

帕加尼Zonda 760 LH是帕加尼為F1漢密爾頓打造的專屬座駕,LH就代表著Lewis Hamilton。車漆和內飾都改成了騷紫色,上街兜風吸睛無數。帕加尼Zonda 760 LH也將帕加尼Zonda 的序列式變速箱換成了手動變速箱,性能方面依舊是V12高轉發動機,峰值輸出達到750hp,最高時速可達300公里/時。

不過在2015年時,漢密爾頓在上街兜風時將這輛車給撞了,隨後送回摩德納,翻新成了一個新版本。

八、梅賽德斯-賓士G55 AMG A.R.T

世界十大豪華車排行榜,白金陶瓷布加迪威航閃瞎雙眼

這輛梅賽德斯-賓士G55 AMG A.R.T是應阿布達比王子謝赫·蘇爾坦·拉希德·阿勒納哈揚的要求特別打造的,全球僅此一輛。除了猶如裝甲車一般的外形改裝,A.R.T給這輛G55裝備了超大的22英寸超輕輪轂,配合305/35R22的倍耐力輪胎。

動力方面,這輛車採用5.5升V8渦輪增壓發動機,最高輸功率達到620hp,峰值扭矩為800Nm,有這樣強勁的動力這個大塊頭的最高車速也能夠飆升到260km/h。

九、保時捷Mirage GT碳纖維版

世界十大豪華車排行榜,白金陶瓷布加迪威航閃瞎雙眼

保時捷Mirage GT碳纖維版是由德國汽車改裝專家Gemballa親手打造,炭纖維部件將空氣迅速導流過車身,同時提供適當的下壓力,以提高車輛的性能。使得原來就非常強勁的保時捷Carrera GT更加的兇猛和強量化。

除了外觀,Gemballa還將保時捷Mirage GT的性能提升了一檔。保時捷V10引擎的最大功率被提升到了670hp,最大扭矩達到465lb-ft,足夠它在3.7秒內加速到100km/h。最高時速可以達到335km/h。全球僅限量5輛。

十、Hennessey Venom GT

世界十大豪華車排行榜,白金陶瓷布加迪威航閃瞎雙眼

Hennessey Venom GT就是軒詩尼毒蛇GT,是由美國著名的改裝廠Hennessey正式推出的2011款Venom GT超級跑車,全球僅限量10台。這輛車在外觀上的亮點不大,繼承了軒詩尼一貫的美系肌肉跑車的風格。

真正讓人瘋狂的是它的性能,Hennessey Venom GT就是為速度為生。Hennessey Venom GT搭載了LS9 6.2L V8機械增壓引擎,最高功率為驚人的1200馬力。極速可達435.31KM/H,從靜止加速度60mph(96km/h)只需2.4秒。

相關推薦:

【圖】世界豪車排名及價格,勞斯萊斯銀魅15.5億元位居第二

全球十大豪車排行榜,世界十大豪車排名

世界十大黃金跑車盤點,世界十大鍍金豪車排行榜

中國豪華車排名前十名,勞斯萊斯幻影1488萬居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