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有些公司屬於央企,有央企控股。這些企業遍布於各個領域,他們招納人才,壯大企業,使企業的競爭力加強,成為整個行業的龍頭或者領頭羊。今天我們進來看看央企控股龍頭股排行榜。

央企控股龍頭股排行榜

1.豐原生化

2.國投電力

3.中儲股份

4.國電電力

5.瑞泰科技

6.國藥股份

7.航天電子

8.東安動力

9.北方創業

10.中國石化

1.豐原生化

代碼:000930

安徽豐原生物化學股份有限公司,是成立於1998年,是國家級農業產業化龍頭企業。該公司生產的主要產品包括:燃料乙醇、生物乙烯及其衍生物、L-乳酸及其衍生物、聚合物等。

2.國投電力

代碼:600886

國投華靖電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總部位於湖北興化,該公的主要經營範圍是:投資建設電力生產為主的能源項目;開發高新技術、環保產業;開發和經營電力配套產品及信息諮詢服務等。

3.中儲股份

代碼:600787

中儲發展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1997年,是一家全國性大型綜合物流企業。該公司的主要業務是:商品儲存、加工、維修、包裝、代展、檢驗;庫場設備租賃;商品物資批發、零售;起重運輸設備製造、維修;物資配送等。

4.國電電力

代碼:600795

國電電力發展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1992年,並於1997年成功上市。該公司的主要經營範圍是:生產與銷售電力、熱力;電網經營;新能源項目、高新技術、環保產業的開發與套用等。

5.瑞泰科技

代碼:002066

瑞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2001年,總部位於北京,該公司的主要業務包括:研發和銷售

無機非金屬材料以及技術諮詢和服務;製作和銷售耐火材料;出租辦公用房等。

6.國藥股份

代碼:600511

國藥集團藥業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1999年。該公司的經營範圍包括:研發、製造和銷售化學藥製劑、化學原料藥、抗生素、生化藥品、生物製品、麻醉藥品、疫苗、保健食品等。

7.航天電子

代碼:600879

航天時代電子技術股份有限公司,隸屬於是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成立於1990年。該公司的主要業務是:研發、生產和銷售民用航天與運載火箭及配套設備、計算機技術及軟硬體、電新材料、通信產品、記錄設備、儀器儀表等。

8.東安動力

代碼:600178

東安動力,成立於,1998年,隸屬於中國長安汽車集團,是我國最大的微型汽車發動機的開發及生產基地之一。該公司的主要業務是開發、生產和銷售汽車發動機、變速器及其零部件的;製造鍛鑄件和液壓件。

9.北方創業

代碼:600967

包頭北方創業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2004年,並於同年成功上市。該公司的主要經營範圍包括:研製、開發、生產和銷售鐵路車輛,汽車專用車,冶金機械,壓力容器,車輛配件等。

10.中國石化

代碼:600028

中國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隸屬於中國石油化工集團,成立於1998年。該公司的經營對象包括:經營瓶裝燃氣;石油天然氣勘探、開發生產與安全管理;鐵路運輸;港口經營;食用鹽生產、批發和零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