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10排行榜網訊,2019年7月31日,英國QS教育集團公布了全球最佳留學城市排名,英國倫敦、日本東京和澳大利亞墨爾本居前三位,國內北京和上海排第32、33位,南京進入到百強最佳留學城市中,下面來看看詳細情況吧。

根據大學排名、學生組成、城市嚮往度、就業市場活躍度、生活成本和學生反饋六個指標,反映學生對於城市的嚮往程度和國際僱主在城市的招聘情況,排列了120座qs全球最佳留學城市。

國內共有香港、北京、上海、南京和武漢五座城市上榜。其中香港排名最高位居第14位,南京排在第99位,武漢排在105位。五大城市的排名均有所下降,主要原因是生活成本額提高,雖然大學排名指數有所提升,但在生活成本上得分太低,導致排名下降。

倫敦作為全球最佳留學城市主要因為擁有眾多排名較高的大學,而且倫敦的招聘市場活躍度很高,相比之下美國的眾多城市雖然有好的高校,但生活成本太高,而讓很多人學生願意去。

香港排名下降兩位,但還是亞洲第三大留學城市,次於東京和首爾,在大學排名和求職招聘上得分較多,大學排名得分位居第八,求職得分排名第十。生活成本有所上升,導致了學生對於城市的評價有所下降。北京的優勢在於大學排名等分和就業市場得分皆排在第四位,上海在企業僱主活躍度得分排在第15位。

qs全球最佳留學城市排名前十

1、倫敦

2、東京

3、墨爾本

4、慕尼黑

5、柏林

6、蒙特婁

7、巴黎

8、蘇黎世

9、悉尼

10、首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