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是我國一個處於東海和南海交通要塞之地的地區,因為靠近海邊,其海洋資源和海產資源十分的豐富,俗話說的好,靠山吃山、靠海吃海,福建省多個城市都是依靠海資源而發展,TOP10排行榜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是福建的十大強鎮排行榜,一起來看看有哪些吧~

福建十大強鎮排行榜

1.安海鎮

2.陳埭鎮

3.水頭鎮

4.灌口鎮

5.英林鎮

6.角美鎮

7.靈秀鎮

8.東石鎮

9.寶蓋鎮

10.金井鎮

1.安海鎮

面積:5403 公頃

安海鎮是一座位於福建省晉江市西南部的城鎮,是晉江最值得去的景點,這座城鎮旗下管轄著5個居委會和36個村委會,因為和金門島隔海相望,有著豐富的海洋資源,特別是在明朝和清朝的時候,出了非常多名人。

2.陳埭鎮

面積:3767 公頃

陳埭鎮是一座位於福建省晉江市東北部的城鎮,這座城鎮旗下管轄著26個行政村和1個鎮辦農場,因為該地區的土壤條件非常適宜水稻的生長,所以有著晉江糧倉的美譽,一開始本來只是海灘,後來被圍成了陸地。

3.水頭鎮

面積:12700公頃

水頭鎮是一座位於福建南安市南部的城鎮,這座城鎮旗下管轄著4個社區和28個行政村,其占地面積比較大,是福建省面積較大的一個鎮,曾在2018年和2019年,連續兩年被評為了全國綜合實力千強鎮。

4.灌口鎮

面積:7020公頃

灌口鎮是一座位於廈門經濟特區西北部的城鎮,這座城鎮旗下管轄著5個社區和12個行政,因為地下礦產資源豐富而聞名,其工業發展的速度十分的快速,還擁有著著名的景點鳳山祖廟和雙龍潭。

5.英林鎮

面積:2993 公頃

英林鎮是一座位於福建省晉江市東南部沿海的城鎮,這座城鎮旗下管轄著20個行政村,英林鎮的整體地勢以丘陵地形為主,而且大部分是旱地,所以英林鎮的主要經濟是以服裝業為主。

6.角美鎮

面積:15098 公頃

角美鎮是一座位於福建省漳州市南部的城鎮,這座城鎮旗下管轄著18個社區、25個村和1個農場,早在漢朝時期就出現在了歷史的舞台上,因為其獨特的生態環境,造就了其獨特的蘑菇產業文化。

7.靈秀鎮

面積:1627 公頃

靈秀鎮是一座位於福建省石獅市西南部的城鎮,這座城鎮旗下管轄著12個行政村和聯邦園區,是我國非常有名的休閒服裝名城,擁有著石獅服裝城這個大型服裝生產基地,還擁有著多個靈秀山、大北山和東方醒獅的景點。

8.東石鎮

面積:6483 公頃

東石鎮是一座位於福建省晉江市東南沿海地區的城鎮,這座城鎮旗下管轄著34個行政村,因為和海濱挨得非常近,所以這裡自古以來的海運產業十分發達,還擁有著東石古寨、白沙鎮江宮和白沙古戰場等多個景點。

9.寶蓋鎮

面積:2600 公頃

寶蓋鎮是一座位於福建省石獅市東南沿海地區的城鎮,這座城鎮旗下管轄著1個社區和19個行政村,其地區和台灣島是隔海相望著的,所以有著著名的海濱文化和景區,像是寶蓋山和六勝塔等。

10.金井鎮

面積:5667 公頃

金井鎮是一座位於福建省晉江市東南沿海地區的城鎮,這座城鎮旗下管轄著2個社區和20個村委會,這裡生活著各個海外僑胞的人,因為處於沿海地區,所以有著豐富的花崗岩、玻璃沙和淺海灘等自然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