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自古以來就是我國一個非常重要的交通樞紐中心,是我國古代海上絲綢之路和鄭和下西洋的起點城市,因為和南海挨得非常近,所以這裡的海產資源十分的富饒,而TOP10排行榜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是福建的十大名人排行榜,一起來看看福建出了哪些知名的人物吧~

福建十大名人排行榜

1.媽祖

2.鄭成功

3.林則徐

4.朱熹

5.林徽因

6.宋慈

7.柳永

8.辜鴻銘

9.俞大猷

10.嚴復

1.媽祖

出生年月:公元960年農曆三月二十三

媽祖是福建地區非常有名的一位名人,這位名人被譽為東南沿海地區的海神,對於福建省的文化影響是非常深刻的,許多漁民在出海的時候,都會去祭拜一些媽祖,祈求媽祖保佑海上無風浪。

2.鄭成功

出生年月:1624年8月28日

鄭成功是福建地區一位非常有名的名人將軍,這位將軍是明朝時期非常有名的一位軍事家,在多次戰役中都大獲成功,他驅逐了福建地區一些荷蘭的殖民者,並且還收復了台灣,做出了卓越的貢獻。

3.林則徐

出生年月:1785年8月30日

林則徐是一位出生於福建省福州市中山路的名人,林則徐虎門銷煙的歷史故事相信大家一定有所耳聞,在鴉片戰爭時期做出了非常卓越的貢獻,在兩廣時期對抗擊西方入侵戰役奉獻了自己。

4.朱熹

出生年月:1130年10月18日

朱熹是一位出生於福建省尤溪縣的名人,他是南宋時期非常著名的一位思想家和哲學家,是閩學的代表人物之一,其著有著作《四書章句集注》、《太極圖說解》和《通書解說》等。

5.林徽因

出生年月:1904年6月10日

林徽因是一位出生於福建省福州市的名人,在中國近代十大美女排行榜中,她是民國時期非常有名的一位女性建築師,因為其美麗和才情,留下了許多關於她的傳說故事,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徽就是由林徽因一手設計而成的。

6.宋慈

出生年月:1186年

宋慈是一位出生於福建省南平市的名人,他是宋朝時期非常有名的一位法醫,可以說是全球的法醫學鼻祖,他擅長從死人的屍體上去尋找真相,並且創作出了《洗冤集錄》,為法醫學奠定了基礎。

7.柳永

出生年月:984年

柳永是一位出生於福建省武夷山的名人,他是北宋時期非常有名的一位詩人,對於宋詞的影響力非常的重要,是北宋時期第一位對於宋詞進行改革變形的詩人,特別是在慢詞的成就非常高。

8.辜鴻銘

出生年月:1857年7月18日

辜鴻銘是一位出生於福建省惠安縣的名人,他是清朝時期一位非常著名的學者,學習了多種西洋文化,並且還精通英語、法語、德語、拉丁語、希臘語和馬來西亞語等9種語言,獲得了諸多博士位。

9.俞大猷

出生年月:1503年

俞大猷是一位出生於福建省泉州市的名人,他是明朝時期一位非常有名的抗倭將軍,他很好的平定了新興和恩平的叛亂,在他當將軍的期間獲得了非常多顯赫的戰功,平定了海南的形勢。

10.嚴復

出生年月:1854年1月8日

嚴復是一位出生於福建省侯官縣的名人,他是民國時期非常有名的一位翻譯家,是一位學識非常高的學者,從福建船政學堂和英國皇家海軍學院相繼畢業,之後還擔任過上海復旦公學的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