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是我國一個和台灣挨得非常近的沿海地區,因為地理位置的影響,所以福建地區深受嶺南文化的影響,而一個地區的經濟發展離不開當地企業的發展,你知道福建有哪些知名的企業嗎,TOP10排行榜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是福建的十大企業排行榜,一起來看看有哪些吧~

福建十大企業排行榜

1.興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

2.廈門建發集團有限公司

3.廈門國貿控股集團有限公司

4.廈門象嶼集團有限公司

5.陽光龍淨集團有限公司

6.青拓集團有限公司

7.紫金礦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8.國網福建省電力有限公司

9.融僑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10.永輝超市股份有限公司

1.興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

成立時間:1988年

興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是福建地區一家有著33年成立歷史的企業,這家企業是一家由中國人民銀行和國務院共同批准而成的股份制商業銀行,依法進行銀行相關業務和工作,在2007奶奶就已經成功上市。

2.廈門建發集團有限公司

成立時間:1980年

廈門建發集團有限公司是福建地區一家有著41年成立歷史的企業,這家企業是福建省一家大型的上市公司,旗下的主營業務就是進行房地產開發和旅遊酒店的發展,為客戶提供專業的房地產服務。

3.廈門國貿控股集團有限公司

成立時間:2006年

廈門國貿控股集團有限公司是福建地區一家有著15年成立歷史的企業,這家企業旗下有著多家控股的子公司,公司的業務範圍十分的廣泛,在《財富》世界500強榜單中排到了第291位。

4.廈門象嶼集團有限公司

成立時間:1995年

廈門象嶼集團有限公司是福建地區一家有著26年成立歷史的企業,該企業旗下的主營業務就是對於物流園區進行開發和運營服務,並且建設了非常多政府施政項目,將其完成的完成度非常高。

5.陽光龍淨集團有限公司

成立時間:1995年

陽光龍淨集團有限公司是福建地區一家有著多家產業的綜合性企業,迄今為止已經有著26年的成立歷史了,企業旗下的業務範圍涉及到了環保、教育、地產、金融、物產和資本德國多個領域。

6.青拓集團有限公司

成立時間:2011年

青拓集團有限公司是福建地區一家有著10年成立歷史的企業,該企業是一家大型的金屬材料製造商,旗下的主營業務範圍就是對於各種鎳鉻合金和金屬材料進行加工和製造,旗下有著專門的生產基地。

7.紫金礦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成立時間:1993年

紫金礦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是福建地區一家有著28年成立歷史的企業,該公司是我國一家在有色金屬領域的大型上市公司,可以說是我國目前最大的礦產金生產商之一,有著屬於自己的金礦。

8.國網福建省電力有限公司

成立時間:1994年

國網福建省電力有限公司是福建地區一家有著27年成立歷史的企業,該企業依靠著國家電力的背景,是我福建省一家大型的國有企業,為福建地區的人們提供了電力,滿足日常基本活動。

9.融僑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成立時間:1989年

融僑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是福建地區一家有著32年成立歷史的企業,該公司的主營業務主要圍繞著房地產的開發而展開,但是不僅於此,旗下的業務還涉及到了物業管理和溫礦泉的開發等業務。

10.永輝超市股份有限公司

成立時間:2001年

永輝超市股份有限公司是福建地區一家有著20年成立歷史的企業,該公司的主營業務範圍就是對於零售業超市進行業務展開,在全國多個城市和地區,都有設定專門的線下超市連鎖店鋪,在中國十大超市排行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