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曾想過,橋樑的作用還不止這些呢?其實橋樑還可以用來改變周圍地貌!不信,大家跟著小編來探訪這世界6大奇葩怪橋,你就知道了!
1.德國Kromlau的洛克茲(Rakotz)橋

通常情況下,人們藉助橋樑來從一個地方到達另一個地方。但是你可曾想過,橋樑其實可以用來改變周圍地貌!不信的話,來看看這座位於德國Kromlau的洛克茲(Rakotz)橋吧。

2.天空之橋

設計師Mayur Kanaiya 給這座天空之橋帶來了別樣的氣息——125米長的電纜橋橫跨於馬西崗山之上,使遊客們得以飽覽此處的自然風光和野生動物。

3.石拱橋

機械工程師Achilleas Vortselas 對於石橋有著一種特殊的偏愛。“現代橋樑無法與傳統的石拱橋相媲美,”他說:“石拱橋證明了人們克服物理障礙的堅韌,雖然是以一種極為樸素的方式。而葉門的Shaharah石橋就是最好例子。”

4.卡西族藤橋

橋的建築材料無非是砂石、磚頭或是標準板,然而位於“雨極”乞拉朋齊的一個小村落,卻有一座別出心裁,用樹根建造橋樑。當地的卡西族居民很早就懂得借用竹子的力量來固定榕樹的生長方向。而他們建造的這座大橋更是長達30多米,並可以承受50個人的體重。

5.荷蘭哈爾斯特倫的摩西橋

眾所周知,橋樑應該橫跨水面之上,但這座位於荷蘭哈爾斯特倫附近的摩西橋卻靜靜的隱藏在水面之下。它像水壩一樣將河流一分為二,遠遠望去,整座橋猶如隱形一般。

6.倫敦滾橋

在倫敦,這座十二米長的滾橋蜷至一側好讓船隻在帕丁頓的大聯盟運河上通過。“它的八個鋼、木鉸鏈都要捲起,形成一個八邊形,直到橋的兩端接合,”一個來自比利時的商人介紹說:“每周五,這座橋都要嚮慕名而來的遊客表演雜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