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地方都有屬於自己的地標性建築,例如武漢的黃鶴樓、上海的東方電視塔……那天津又有那些地標性建築呢?下面排行榜為您羅列天津的十大地標性建築。
10、天津勸業場

勸業場是天津高級商業群的發祥地,歷史上對天津商業繁榮和市民生活消費起著重要支撐作用。勸業場的崛起不僅標誌著天津近代商業格局的形成,而且還帶動了周邊地區各行各業的發展,並形成一種獨特的地域文化,這在商業史上是不多見的。

9、解放橋

解放橋位於天津火車站(東站)西側,連線河北區三經路與和平區解放北路之間的海河上的跨河橋樑,是一座全鋼結構可開啟的橋樑,它不僅是天津的標誌性建築物之一,也是連線河北、和平兩區,溝通天津站地區的樞紐橋樑。

8、西開教堂

西開教堂是天津市文物保護單位和特殊保護等級歷史風貌建築,是天津市最大的羅馬式建築,也是天主教天津教區的主教座堂。位於天津和平區濱江道獨山路,坐西南朝東北,全稱天主教西開總堂,後因其所處地區又稱為西開教堂和老西開教堂。

7、天津之眼

天津之眼,全稱天津永樂橋摩天輪,坐落在天津市紅橋區海河畔,是一座跨河建設、橋輪合一的摩天輪,兼具觀光和交通功用。是世界上唯一建在橋上的摩天輪,是天津的地標之一。

6、古文化街

位於天津三叉河口西岸,原是祭祀海神和船工聚會娛樂的場所, 兩端有巨型仿古牌樓,街道兩邊近百家店鋪,主要經營古舊書籍、民俗用品、傳統手工藝品等,有著名的楊柳青年畫、泥人張彩塑、風箏魏風箏和刻磚劉刻磚等專賣店鋪。

5、天塔

位於河西區聶公橋南、紫金山路與津淄公路匯合處,水上公園對面。天塔總高度415.2米,占地300畝,為亞洲第四、中國第三高塔,高於北京的中央電視塔。天塔於1991年建成,聳立於碧波與雲霄之間,是世界上唯一一座“水中之塔”,其勢如劍倚天,享有“天塔鏇雲”之美稱。

4、南開大學主樓

南開大學創建於1919年,創辦人是近代著名愛國教育家張伯苓和嚴修。主樓1963年建成,2003年又進行了歷史上最大規模的裝修和翻新。主樓的設計沿中軸對稱,氣勢雄偉,線條明快。樓前廣場開闊、大氣,綠草茵茵,廣場中間巍然挺立的周恩來總理雕像高大而偉岸。

3、天津奧林匹克中心

天津奧林匹克中心位於市區西南部,東臨衛津南路,西臨水上西路,南臨凌水道,北臨賓水西道。總面積約15.58萬,是2008年奧運會的分賽場之一。天津奧體中心體育場2003年8月動工,2007年8月19日正式啟用。

2、望海樓教堂

該教堂是1869年6月法國天主教徒在租界外三岔口處修建的,是一座規模較大的建築物,也叫天主教大會堂或勝利聖母堂,教堂具有哥特風格。望海樓教堂幾乎成為天津近代史的標誌性建築,1870年,它首次被燒毀,民間稱之為“火燒望海樓”,史稱“天津教案”。

1、天津站

於1987年4月15日開工,1988年10月1日正式竣工,鄧小平同志親自題寫了站名——天津站,自此,天津東站更名為天津站。天津站2007年開始再度進行改擴建,於2008年8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