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河南是我國的人口大省,早在五十萬年前就有人類在這裡生活和繁衍。你知道河南最富的縣都有哪些嗎?一起來看看小編整理的河南最富的縣排行榜。

1. 新鄭市

新鄭市位於中原腹地,這裡是中華人文始祖軒轅黃帝的故里,也是楚國先民最早的起源地,現今作為鄭州市南部新城和鄭州航空港區(鄭州航空港經濟綜合實驗區)核心組成部分,成了新時期河南省對外開放的重要視窗和基地。

2. 鞏義市

鞏義位於河南省鄭州市,是“鄭洛工業走廊”核心城市之一,1992年以來綜合經濟實力連續22年位居河南省縣域首位,連續13屆躋身全國百強縣(市),這裡是華夏文明的核心發祥地,境內共有70多處文化遺址,是河南省的歷史名城。

3. 榮陽市

榮陽市是鄭州市西部新城組成部分,滎陽地處黃河中下游分界處,有著“東都襟帶、三秦咽喉”之稱。這裡也是中華民族文化重要發祥地,是唐朝文學家劉禹錫、鄭虔,晚唐詩人李商隱的故里,還流傳有著黃帝夫人嫘祖養蠶繅絲、“教民衣服”的美麗傳說,被中國民協命名為“中國詩歌文化之鄉”、“中國象棋文化之鄉”、“中國嫘祖文化之鄉”和“中國嫘祖文化傳承基地”。

4. 新密市

新密市位於嵩山東麓伏羲山腳下、溱洧河畔,沉澱著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被譽為“中國羲皇文化之鄉”“岐黃文化發祥聖地”,也是《詩經》中《鄭風》《檜風》的產生地。這裡交通位置優越,已初步形成了國省幹線“八縱八橫”、縣級公路“四縱七橫”的交通格局。也是中國著名的密玉產地,新密市的綠色密玉深受中外人士的喜愛。

5. 永城市

永城位於河南最東部,素有“豫東門戶”之稱。永城因在史上屢遭水擊不破而得名,取意“永固之城”,境內礦產資源豐富,永夏煤田是全國六大無煙煤基地之一。

6. 濟源市

濟源也是濟水的發源地,位於黃河以北,著名的傳說愚公移山就發生於此。這裡自然資源豐富多樣,有著多種國家一級保護植物和國家一級保護野生動物,其礦產資源也很豐富,現已形成能源、化工、冶金等工業生產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