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好山好水數不勝數,現在正值夏季,也有許多人計畫出遊,河南就有不少值得一玩的地方喔!今天TOP10排行榜就為您介紹河南省夏季旅遊勝地的排行榜,來看看最好玩、最消暑的河南景點都是哪裡吧!

河南夏季旅遊勝地排行榜

1. 雞公山

2. 重渡溝

3. 青龍峽

4. 白雲山

5. 龍潭大峽谷

6. 太行大峽谷

7. 博愛青天河

8. 豫西大峽谷

9. 老君山

10. 南灣湖

1. 雞公山

地址:河南省信陽市

雞公山是中國四大避暑勝地之一,也是中國夏季旅遊勝地前十名。這裡森林覆蓋率廣,而且生物資源豐富,國家重點保護動植物大鯢、長尾雉、香果樹等都能在這裡看到,是夏季來河南必去的景點。

2. 重渡溝

地址:河南省洛陽市

重渡溝被譽為京洛避暑勝地,因為它區內植被茂密,竹林足有800畝。此外,重渡溝還被魏小安先生稱為“中國農家賓館第一村”,因為這裡水清、竹多、落差大,農家門楣的取名也都清淨雅致,夏季來遊玩頗有涼爽之意。

3. 青龍峽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

青龍峽面積有108平方公里,享有“雲台山第一大峽谷”的美譽。景區集峰、崖、嶺、巔、台、溝、澗、川、瀑、洞等地貌於一體,風景秀美、氣候獨特,七月平均氣溫只有22℃,是不可多得的夏季生態旅遊好去處。

4. 白雲山

地址:河南省洛陽市

白雲山是一座原始林區,森林覆蓋率98.5%以上,且動植物2000多種。山水、草木、花鳥構成了這裡各具特色的自然景觀,以及雲海日出、盛夏避暑、金秋紅葉為代表的物候景觀。

5. 龍潭大峽谷

地址:河南省洛陽市新安縣

龍潭大峽谷是一條以典型的紅岩嶂谷群地質地貌景觀為主的峽谷景區。這裡的地質得天獨厚,數十億年的地質沉積和數百萬年的水流切割形成的地質奇觀全世界少有。從平面上看這裡酷似一條東西橫臥的巨龍,因此得名龍潭大峽谷。

6. 太行大峽谷

地址:河南省安陽市林州

太行大峽谷以峰、巒、台、壁、峽、瀑、嶂、泉各式山水聞名,核心景區包括泉潭疊瀑桃花谷、百里畫廊太行天路、太行之魂王相岩等,而且這裡的峽谷漂流也很受歡迎,因為全程都在山地森林,被稱為“曬不黑的漂流”。

7. 博愛青天河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博愛縣

博愛青天河景區面積106平方公里,由大壩、大泉湖、三姑泉、西峽、佛耳峽、靳家嶺、月山寺等七大遊覽區組成,共有308個景點。這裡屬於溫帶季風氣候,南部的最熱月平均氣溫26℃。

8. 豫西大峽谷

地址:河南省三門峽市盧氏縣官道口鎮新坪村

豫西大峽谷呈東西走向,狹長深邃,由大大小小99級瀑布及300多個潭池組成。景區中能看見青山、幽谷、瀑布、野花,尤其是夏季身在其中只覺得渾身涼爽,別具風韻。

9. 老君山

地址:河南省洛陽市欒川縣

老君原名景室山,八百里伏牛山脈的主峰,海拔2217米。景區面積龐大,主要分為居中的老君山主景區、西部的追夢谷景區和東部的寨溝景區,獨特的“滑脫峰林”地貌和山頂的雲霧瀑布,夏季值得一去。

10. 南灣湖

地址:河南省信陽市西南5公里

山林、島嶼是南灣湖獨特的風景,水域面積75平方公里,61座島嶼錯落分布。即使是最炎熱的夏季,林內最高溫度也在30°C以下。在夏天,南灣水上遊樂園也十分值得一去,這裡的設施先進、遊玩項目種類多樣,很受大人小孩的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