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江蘇是我國經濟發達的代表城市,其治安、教育、經濟、文化、科技、創新等多個領域均位於全國首列,也是中國的綜合第一大省,成為了所有省份的典範,另外江蘇的許多縣級市也很具有代表性,他們的經濟發展一直令人矚目,今天我們就來看看江蘇最富的縣排行榜。

1. 崑山市

崑山已長達多年蟬聯江蘇最富的縣排行榜之首,這裡是“百戲之祖”崑曲的發源地,昆區藝術在第一批“人類口頭和非物質遺產代表作”名單之中,使得中國成為了首次獲此殊榮的十九個國家之一,可謂是國內各地劇種的祖師。崑山市大力發展農林牧漁業,其特產陽澄湖大閘蟹成為了一大崑山特色。

2. 江陰市

江陰地處長江咽喉,是一座濱江港口花園城市,成為了大江南北的重要交通樞紐,江陰市擁有10家中國500強企業、17家中國製造業500強企業,是中國縣市級經濟的標桿。著名的天下第一村華西村就位於此。

3. 張家港市

張家港市隸屬於江蘇省蘇州市,歷史悠久,在新石器時代就有人類活動,留下了多處文化遺址,境內河港縱橫,土地肥沃,資源豐富,各項產業都得到了良好的發展。

4. 常熟市

常熟位於江蘇省中部,因“土壤膏沃,歲無水旱之災”而命名為“常熟”,這裡是吳文化發祥地之一,多年以來都位列於全國綜合實力百強縣市的前列,境內常熟境內河道密布,水上交通方便,其常熟港是全國十大內河港之一。

5. 宜興市

宜興隸屬於江蘇省無錫市,紫砂壺的原產地就在這裡,是我國著名的陶都,這裡大力發展各類特色產業,因此有了“陶的古都,洞的世界,茶的綠洲,竹的海洋”的美譽,這裡人文薈萃,被譽為院士教授之鄉,有4位狀元、10位宰相、26位兩院院士誕生於此。

6. 太倉市

太倉位於江蘇省西南部,這是離上海最近的城市,各種往來密切,所以也成為了上海的“後花園”。太倉的特色文化豐富多彩,具有開放性,故有全國橋牌之鄉、武術之鄉、龍獅之鄉、民樂之鄉等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