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江西,是典型的魚米之鄉,因公元733年唐玄宗設江南西道而得省名,這裡地理位置優越,不僅是長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和閩南三角洲經濟發達地區的共同腹地,還是中國革命的搖籃。你對於江西最富的十大縣有了解嗎,讓我們一起走進江西,了解江西縣城背後的繁華。

1. 南昌南昌縣 2018年GDP667億元 增長率9.5%

南昌縣位於江西省中部偏北,是南昌的首府首縣,也是江西最富的十大縣中江西省第一個百強縣。南昌縣有著悠久的歷史文化底蘊,包含有曹雪芹祖籍故居在內的30多處古蹟建築,許多名人賢士都曾在此活動,南昌縣於2006年正式列入"大型電視文獻片-千年古縣"序列。

2. 宜春豐城市 2018年GDP423.7億元 增長率8.6%

豐城是江西省試點省直管市,在古時為干將、莫邪寶劍藏地,故又名“劍邑”,集劍文化、瓷文化、水文化、書院文化和古建築文化等多種歷史文化於一體的古縣,孕育了徐孺子、揭傒斯、夏征農在內的多位近現代名人。

3. 鷹潭貴溪市 2018年GDP358億元 增長率7.8%

貴溪市礦藏資源豐富,品位極高,被譽為“銅都銀鄉”。這裡工業發達,經濟實力雄厚,駐有中央、省屬10多家大中型企業,有中國300強工業企業之一的江西銅業集團公司,還有亞洲最大的銅冶煉廠——貴溪冶煉廠在此。這片紅色土地上,還見證了許多老一輩革命家光榮的奮戰史,是是閩浙贛革命跟據地的重要組成部分。

4. 宜春樟樹市 2018年GDP333.6億元 增長率8.8%

樟樹這一名稱緣於“聶友射鹿”的傳奇故事,在歷史上為清江縣。它以其特有的藥材生產、加工、炮製而聞名於世,是我國著名的藥都。

5. 南昌進賢縣 2018年GDP300億元 增長率9%

進賢縣位於南昌市東南部,有浙贛鐵路、梨溫高速、溫厚高速在內的多條高速公路國境,交通四通八達。這裡有許多元明清和商周時期的古文化遺址,其中以李渡古酒坊最負盛名。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6. 景德鎮樂平市 2018年GDP289.9億元 增長率8.6%

樂平歷史悠久、人文昌達,悠悠樂安水孕育了樂平燦爛的革命和民俗文化,這裡誕生了與《通志》、《通典》合稱“三通”的《文獻通考》這部流芳千古的巨大史書,以及毛澤東同志一生珍愛的《容齋隨筆》這一垂範後世的歷史佳作;

7. 新余分宜縣 2018年GDP224.8億元 增長率8.5%

分宜縣位於江西省西中部,屬低山丘陵地形,全縣森林覆蓋率64.3%,樹種資源豐富,有多種珍貴植物,除以之外礦產資源也很豐富,是江西省四大煤炭工業基地之一。

8. 宜春高安市 2018年GDP208億元 增長率9.5%

高安市有著“贛中明珠”的美譽,是全國糧食生產先進縣市,全國生豬調出大縣、全國無公害蔬菜生產基地、全國汽運大市,近幾年國民經濟一直保持著較快增長速度。

9. 上饒上饒縣 2018年GDP192億元 增長率8.9%

上饒縣位於江西省東北部,地處贛、浙、閩、皖要衝,史稱“八省通玉衢”、“ 豫章第一門戶”。2019年7月26日江西省人民政府撤銷上饒縣,原行政區域設立為上饒市廣信區,上饒縣地表有280萬畝杉、松、竹等林木,是全國的“毛竹之鄉”。

10. 上饒鄱陽縣 2018年GDP189.8億元 增長率8.1%

鄱陽縣是江西省試點省直管縣,位於江西省東北部,為環鄱陽湖經濟圈的重要組成部分,這裡有著“全國文化戲劇之鄉”的美稱,也是國家商品糧、棉、油、豬、魚基地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