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湖北省位於長江中游,因為地處洞庭湖以北,所以取名為湖北,境內水網密布,遍地是大大小小的湖泊,由此造就了華中魚米之鄉,湖北的經濟實力不容小覷,很多縣城也得到了很好的發展,今天我們就來討論一下湖北最富的縣排行榜 。

1. 宜都

宜都位於湖北宜昌市,素有“楚蜀咽喉”、“三峽門城”、“鄂西門戶”之稱,經濟實力毋庸置疑是湖北最富的縣排行榜中最強的,曾在2016年是湖北省唯一的全國百強縣市,

2. 大冶

大冶市位於湖北省的東南部,這裡與武漢市、鹹寧市相鄰,地處處武漢、鄂州、黃石、九江城市帶之間和湖北“冶金走廊”腹地,這裡礦產豐富,黃金、白銀產量居湖北省之冠。

3. 仙桃

仙桃位於湖北中南部,是荊楚文化的發祥地之一,這裡交通方便,多條公路穿境而過,距離武漢天河國際機場約80千米,仙桃港是千里漢江第一港,航運發達。仙桃市是亞洲體操之鄉,還誕生過許多現代名人,如小米創始人雷軍和演員何晟銘等人。

4. 棗陽

棗陽位於湖北省西北部,是“中國桃之鄉”,“全國十大糧食生產先進縣(市)”,這裡還是漢光武帝劉秀的故里,在2018年躋身全國縣域經濟綜合競爭力100強。

5. 潛江

潛江是湖北省直轄縣級市,位於位於湖北省中部江漢平原,這裡有全國十大油田之一的江漢油田,當地特產“潛江小龍蝦”名揚四海,已經成為了潛江這座城市的個性名片,不僅在省內有著很好的口碑,還通過各大電商平台暢銷全國,怪不得會富得流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