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河北省環抱著北京,與天津、渤海相鄰,我們中華民族的黃帝、炎帝和蚩尤三大始祖就在河北由征戰到融合,所以河北也是中華民族重要的發祥地之一,有著悠久的歷史和遺留下的許多文化古蹟,是文物大省之一,讓我們一起走進河北,了解一下河北最富的縣排行榜。

1. 玉田縣

玉田縣地處河北省東北部。是河北傳統的糧食大縣,有著“冀東糧倉”的美稱,這裡四季分明,土地肥沃,盛產孤樹金絲小棗、蘆葦、玉田大白菜、紫皮大蒜等特色植物。

2. 昌黎縣

昌黎縣位於河北東北部,這裡東臨渤海,是國務院首批確定的沿海對外開放縣,同時也是“唐宋八大家”中韓愈的祖籍地,憑藉著昌黎地秧歌榮獲了“中國民間藝術之鄉”。

3. 高邑縣

高邑縣位於河北省石家莊市,這裡交通便利,是石家莊南部的重要交通樞紐,多條重要的鐵路和公路貫穿於此,同時礦產資源豐富和旅遊資源豐富,其劉秀公園還曾被列為省重點保護文物。

4. 吳橋縣

吳橋縣位於山東省與河北省的交界處,有著久遠的雜技歷史,源源不斷的向全國各戲班輸出了上千名雜技人才,有著“人間遊樂無雙境,天下雜技第一鄉”的美陳,這裡之前一直是貧困縣,但近兩年得到了很好的發展,已正式退出貧困縣序列。

5. 欒城縣

欒城縣位於石家莊市東南部,這裡交通速通八大,多條公路從此穿境而過,距石家莊正定國際機場僅30公里,在2014年已撤縣設區,成為了現今了欒城區。

6. 遷西縣

遷西縣位於河北省唐山市,這裡是是燕趙文化、灤河文化的發祥地,有著新石器時代文化西寨遺址,保留著完整的明長城磚窯和榆木林長城,集抗戰文化、長城文化、古岩文化於一體,在河北最富的縣排行榜中森林覆蓋率最高,達63%以上,被授予了“全國森林旅遊示範縣”的稱號。

7. 無極縣

無極縣位於河北省中部,處於華北平原地區,這裡是傳統的農業大省,和河北省糧、油、棉的主要產地,還是種植無公害產品的主要基地之一。這裡的民間藝術多種多樣,“無極剪紙”“無極泥模”等被列為石家莊市非物質文化遺產保留名錄。

8. 清河縣

清河縣地處河北省中南部,位於環渤海經濟區中心地帶,這盛產羊絨製品,暢銷全世界,年經銷總量占到世界的40%,使得當地的經濟繁榮發展,這裡還是張姓的發源地,水滸英雄武松的故鄉,被授予“中國武松文化之鄉”的美稱。

9. 邯鄲縣

邯鄲縣位於河北省南部,是晉、冀、魯、豫四省的交界處,這裡有多處文化古蹟,也是邯永第一個農村中共黨支部誕生地,境內建有紅色文化園以作紀念。

10. 宣化縣

宣化縣位於河北省張家口市,這裡東南臨首都北京,北靠內蒙古大草原,這裡地域遼闊,光照充足,水源豐富,地形多樣,適合多種農作物生長,其特色產品有宣化牛奶葡萄、羊坊路口蔬菜、小慢嶺草莓等享譽海內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