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安徽位於我國東南部,跨長江、淮河流域,是國內臨江近海的內陸省份,物華天寶人傑地靈,由於緊靠著以上海為中心的長江三角洲經濟區,經濟得到了很好的發展。今天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安徽最富的縣排行榜。

1. 肥西縣

肥西縣因位於合肥之西而得名,是合肥主城區西南副中心城市,處於合肥經濟圈和皖江城市帶承接產業轉移示範區的核心地帶,經濟得到了很好的發展,被評為“2018年度全國綜合實力百強縣市”。這裡林業資源豐富,有著一百多類樹種,入選了“2019年度全國綠色發展百強縣市”。

2. 肥東縣

肥東位於省會合肥的東部,有著肥東有“吳楚要衝、包公故里”的美譽,還是安徽唯一的僑鄉。

3. 長豐縣

長豐縣位於安徽省合肥市北部,資源豐富、經濟繁榮,是全國商品糧生產基地縣、全國油料生產百強縣、全國生豬調出大縣、全國設施草莓生產第一大縣。

4. 無為縣

無為縣地處於安徽中南部,古為水澤國,這裡水運便捷,曹操征吳時曾在“濡須口”兩次大捷,後改名無為縣是取之“思天下安於無事,無為而治”。這裡也是抗戰時期的皖江抗日根據地中心區,在歷史上曾湧現了哲學家吳廷翰、抗日民族英雄戴安瀾等賢達將士。

5. 天長市

天長市位於安徽東部,是安徽最富的縣排行榜中唯一一個多項綜合實力連續十年穩定在十強的縣市,還連續三年躋身全國科學發展百強縣行列。天長縣是唐玄宗李隆基為紀念自己生日千秋節而特設的一個縣,這裡還誕生了朱壽昌、宣鼎、王貞儀等名人,一代名相包拯曾在此就任縣令,天長有“魚米之鄉”的美譽,是國家首批商品糧、商品油基地縣(市),連續多年被評為全國糧食生產先進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