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覺得兒童的聲音帶著一種獨特的魅力,甚至於可以說是沒有被污染的聲音。兒童合唱團顧名思義就是以一群兒童組成的合唱團,這樣的合唱團帶著一種吸引人的力量所在。世界十大兒童合唱團分別有哪些,哪些又是世界上最著名的童聲合唱團呢,下面一起了解下。

世界十大兒童合唱團

1、奧地利維也納童聲合唱團

2、德國托爾策童聲合唱團

3、法國巴黎木十字合唱團

4、美國科羅拉多童聲合唱團

5、美國芝加哥童聲合唱團

6、英國聖菲利普童聲合唱團

7、英國伊頓公學男童合唱團

8、聖馬可兒童合唱團

9、布魯克納童聲合唱團

10、德意志威斯巴赫童聲合唱團

1、奧地利維也納童聲合唱團

創立時間:1498年

國籍:奧地利

上榜理由:奧地利國寶

奧地利維也納童聲合唱團成員們都會穿著藍色的水手服,這是一種很特殊也很好辨認的裝扮,只要看到這身裝扮,很多人就知道是他們。這個合唱團中包含很多相當優雅輕盈的男童高中音,主要演唱各式各樣的聖歌、圓舞曲等。

2、德國托爾策童聲合唱團

創立時間:1970年

國籍:德國

上榜理由:榮獲奧爾夫最佳獎、德國唱片獎等眾多獎項

德國托爾策童聲合唱團在國際古典音樂界相當有名,但是其實在中國國內知名度不是很高。該合唱團於1970年正式在慕尼黑成立了專業的工作室,成員大部分來自慕尼黑,小部分來自其他的地方。這個合唱團有著很廣泛的表演曲目,包括中世紀、現代或者民間經文等等他們都能表演的相當出色。

3、法國巴黎木十字合唱團

創立時間:1906年

國籍:法國

上榜理由:真正教堂音樂的化身

法國巴黎木十字合唱團也被叫做巴黎男童合唱團,這是很有名的合唱團體,上榜世界十大兒童合唱團也是意料之中的。這個誕生於1906年的合唱團帶著特別的巴黎的浪漫氣息,他們一般合唱的時候不需要任何伴奏,只會用最為優雅美好的嗓音來抓住人們的耳朵。

4、美國科羅拉多童聲合唱團

創立時間:1974年

國籍:美國

上榜理由:美國第一名合唱團

來自美國的科羅拉多童聲合唱團也是比較有名的一個合唱團體,該合唱團於1974年成功創立,他們曾經獲得極高的讚譽,紐約時報認為他們可以說是美國第一名的合唱團體。

5、美國芝加哥童聲合唱團

創立時間:1964年

國籍:美國

上榜理由:擁有對音樂獨特而敏銳的感受力

美國芝加哥童聲合唱團創立於1964年,曾經獲得業界的眾多榮譽,其中和芝加哥交響樂團共同合作和錄製的唱片還獲得了四次的格萊美大獎。該合唱團不僅有著高超的技術,同時還有對音樂獨特而敏銳的感受力,這些都是彌足珍貴的。

6、英國聖菲利普童聲合唱團

創立時間:1984年

國籍:英國

上榜理由:極具獨創性的團隊

英國聖菲利普童聲合唱團來自英國,這是一支很獨特的合唱團,和人們心目當中固有的甜美清新的童聲合唱團不同,他們更多的是一種神秘的感覺。這支合唱團最初很多演唱曲目都是教堂的聖歌,後來才開始演繹其他的樂曲。

7、英國伊頓公學男童合唱團

創立時間:1440年

國籍:英國

上榜理由:英國貴族樂團

伊頓公學男童合唱團創立於1440年,最初是亨利六世創立的,主要是因為更好紀念貞女瑪麗。從這個合唱團當中走出了很多有名的人物,英國很多小說家都喜歡為這個合唱團譜寫特別的讚美之詞。

8、聖馬可兒童合唱團

創立時間:1986年

國籍:法國

上榜理由:享譽海外

世界十大兒童合唱團之一聖馬可兒童合唱團,這個合唱團多年以來一直都在全世界進行演出。這個合唱團因成功出演10部必看的經典法國電影之一《放牛班的春天》被很多人熟知,而這部電影也獲得了包括奧斯卡最佳原創音樂獎和最佳外語片獎提名在內的眾多讚譽。

9、布魯克納童聲合唱團

創立時間:1071年

國籍:奧地利

上榜理由:最具傳統意義的兒童合唱團

布魯克納童聲合唱團創立於1071年,它不僅是世界十大兒童合唱團榜單當中歷史最悠久的,同時也是世界上歷史最悠久的一個兒童合唱團。這個合唱團最開始是一個來自奧地利的唱詩班,後來逐漸演變成如今的合唱團,他們有著極高的演唱水準,被認為是奧地利難得的瑰寶。

10、德意志威斯巴赫童聲合唱團

創立時間:1946年

國籍:德意志

上榜理由:童聲合唱團中的柏林愛樂樂團

德意志童聲合唱團是當今世界上頂級合唱團之一,被認為是最為優秀的存在。他們擅長的曲目很多,不管是古老音樂還是現代音樂都是手到拈來,給人一種和諧而美好的感覺,也是相當富有激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