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琴是一個比較小眾的樂器,但是使用範圍卻是及其廣泛的,許多熱門音樂裡面都有添加口琴這個樂器的元素,而美國最大的音樂獎“格萊美”中有很多口琴音樂家獲獎,口琴吹起來容易,要想吹成調那可真的是不容易,而要吹到一定的水平更是難上加難,TOP10排行榜盤點了十種不適合學口琴的人,希望不是真正喜歡口琴的大家及時止損。

十種不適合學口琴的人

1.不感興趣

2.半途而廢

3.沒有耐心

4.氣息不足

5.沒有樂感

6.患有哮喘

7.沒有時間

8.沒有信心

9.瞻前顧後

10.好高騖遠

1.不感興趣

興趣是一個人學習的最好老師,你要培養的愛好都是從興趣出發,如果沒有興趣只是敷衍了事,那么你永遠不可能真正的學進去,更別說音樂這種需要情感爆發的藝術,如果你對口琴沒有興趣的話還是別踏進這扇大門了。

2.半途而廢

如果你是一個喜歡半途而廢的人,那你還是不要學習口琴了,做事不能善始善終的人做什麼都不會做好,就連自己都把自己放棄了,那么沒有人會拉回你,學樂器是需要持之以恆的,沒有什麼東西是一蹴而就的。

3.沒有耐心

學好口琴最主要的就是耐心,如果你每天都不耐煩的去學習,感覺很煩躁,沒有從口琴中體會到快樂,反而天天抱怨,那么你也學不好口琴,學好一件東西的前提就是沉下心、認真去專研此道,做不到的就趁早放棄吧。

4.氣息不足

口琴對氣息和肺活量有著嚴格的要求,如果你氣息不足、氣息不穩,是很難去吹好一首曲子的,口琴的音調需要靠氣息去調節,連音調都調節不好的人怎么能去吹一首完整的曲子呢,氣息不足的話可以考慮別的樂器。

5.沒有樂感

學習有關音樂的樂器都是需要樂感的,如果你一點樂感都沒有,那你學什麼都沒用,沒有可以變化的音色和對震音的掌控,你無法去吹好你的口琴,口琴對音感的控制有著非常嚴格的要求,沒有樂感的話還是趁早放棄吧。

6.患有哮喘

患有哮喘的人是萬萬不能學口琴,口琴對氣息的掌控有著非常嚴格的標準,經常是一口氣去吹譜子上的音調,還要學會各種壓音超吹、喉震、舌震、肺震等,對肺活量有著很大的要求,所以患有哮喘的人不能去學口琴。

7.沒有時間

學好口琴是需要很長一段時間的,如果你天天說自己沒有時間,不去練口琴,就算你有最好的天賦也於事無補,真正想學口琴的人不管是不是真的沒有時間,都會去擠出時間學習,覺得自己沒有時間的人不用去學口琴。

8.沒有信心

音樂的世界是龐大的,如果你沒有自信沒有信心,一直在你的小小世界偏居一隅,那么你就很難跟上大家的節奏,畏畏縮縮不敢去接觸新鮮的挑戰,你就會被殘酷的淘汰,要對自己有自信才能去學的更好。

9.瞻前顧後

每天瞻前顧後的人也不適合去學習口琴,你天天想著亂七八糟的事情,擔心這個那個的,根本就不會把心思真正的放在學習口琴上,腦子裡不想譜子節奏,天天想別的,這樣的你學不到任何東西,還不如不學。

10.好高騖遠

給自己定一個無法達到的目標,每天都希望自己能一下子學會的人,也不用去學口琴了,學口琴的過程是複雜的、時間是很久的,從入門到精通,要學的東西太多了,而且人外有人、天外有人,一直謙虛的前進才是學好口琴的前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