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有過悲傷和難過的時候,百年人生總會遇到讓你難以度過的困難,但生活依舊會給你留有希望。在日本,有這樣三首歌曾讓日本死亡率降低,下面跟隨小編一起來看看是哪三首吧。

日本死亡率降低的三首歌

1、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

2、MY ALL

3、她曾活過啊

1、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

原唱:中島美嘉

填詞:秋田弘

譜曲:秋田弘

由被稱為日本十大殿堂級歌手的中島美嘉演唱,對於一位歌手來說失聰和失聲都是毀滅性的打擊,但她硬生生渡過了那段最為黑暗的日子,並將這首《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帶給了所有聽眾,歌曲中的每一句歌詞都是其真實寫照,同樣也感人最深,在演唱會上更是能看到中島美嘉通過跺腳來尋找節奏,讓聽眾在歌聲中感受痛苦,並被歌聲治癒,給人無盡的動力,這首歌發行期間一度讓日本的只殺率下降,當你遇到困難時不妨來試聽看看。

2、MY ALL

原唱:濱崎步

填詞:濱崎步

譜曲:湯汲哲也

由“亞洲第一天后”濱崎步演唱的一首歌曲,也是濱崎步獻給冬粉的一首歌曲,2008年1月在這首歌發行期間,冬粉們了解到其左耳已經完全失聰,歌手的失聰帶給自身的影響是非常巨大的,但這首MY ALL將自己所遇到的眾多挫折的感悟都表達出來,通過歌詞來表達對冬粉的感謝,這首歌也是濱崎步在眾多演唱會中用來首位的曲目,旋律朗朗上口,歌詞感人至深,如同婉轉曲折的漫漫人生路。

3、她曾活過啊

原唱:愛繆

填詞:愛繆

譜曲:愛繆

《她曾活過啊》是日劇《只有吉祥寺是想住的街道嗎?》的主題曲,靈感來源於日本的一則自殺事件,愛繆通過自己的角度來將世人對於自殺事件反應和自身感悟描述出來,驚醒眾人不再關注事件本身而應探索背後隱藏的故事,生活常有挫折但要有承擔壓力的勇氣,沒有過不去的坎,這首歌同樣讓日本死亡率有所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