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偶像劇一直都是很多90後年少時期的美好回憶,在90後的年少記憶力台灣偶像劇似乎陪伴了他們的青春,每一步偶像劇都是那么的感人,每一個故事都是那么精彩,電視前的你我他都希望男女主角從事過上幸福的生活。

90後經典台灣偶像劇

1.轉角遇到愛

2.公主小妹

3.放羊的星星

4.微笑Pasta

5.惡魔在身邊

6.王子變青蛙

7.惡作劇之吻

8.天國的嫁衣

9.紅蘋果樂園

10.流星花園

1.轉角遇到愛

上映時間:2007年

轉角遇到愛,這部劇是由羅志祥和大S主演的一部偶像劇,講述了落難千金和一個有夢想的年輕畫家的故事,他們兩個人因為各自母親共同購買的一套房子都居住在一起,成為了這個房子的共同使用者,在同居的過程中逐漸相愛。

2.公主小妹

上映時間:2007年

公主小妹,十大必看台灣偶像劇之一,這是由張韶涵和吳尊共同主演的一部電視劇,這部電視劇的收視率在當時一再創新高,很多女孩子也幻想著有女主角一樣的人生經歷,自己是有錢人家的遺失千金,雖然現在看來有些片段太過於狗血和羞恥,但是當時那個年紀卻看得津津有味。

3.放羊的星星

上映時間:2007年

放羊的星星,這是由林志穎、劉荷娜主演的一部電視劇,這部劇主要講述了詐欺犯夏之星與珠寶集團的少爺仲天騏之間的愛恨情仇,兩個人之間展開了一系列相愛相殺的故事,最近又在傳這部電視劇即將翻拍的訊息。

4.微笑Pasta

上映時間:2006年

微笑Pasta,這是由張棟樑和王心凌主演的,這部主要講述了一個偶像大明星和一個普通女孩兒因為意外結緣而只能假扮情侶的故事,在相處的過程中,兩個人兩個人的心漸漸靠近,由假情侶變成了真戀人。

5.惡魔在身邊

上映時間:2005年

惡魔在身邊,這部劇是由賀軍翔、楊丞琳主演的,這部劇主要講述了傻白甜女主角大傻妹,被一個心思深沉的惡魔看上,在逐漸靠近的過程中,逐漸了解,真實到了對方真實的一面,彼此之間產生情愫。

6.王子變青蛙

上映時間:2005年

王子變青蛙,這部劇是由明道和陳喬恩主要的,這部劇主要講述了失憶富二代被普通的女孩救下,並且將他收留在自己的家中,在日常的相處中兩個人相愛了,但是突然有一天男主又恢復記憶了,並且完全忘記了女主,女主只能再一次大膽尋愛。

7.惡作劇之吻

上映時間:2005年

惡作劇之吻,這部劇是由鄭元暢和林依晨主演的,這屬於是最經典的偶像劇之一了,已經被多個國家所翻拍了,但是這個版本依舊是最經典的,它講述了天才少年和蠢笨少女從校園走向婚姻的美好愛情故事

8.天國的嫁衣

上映時間:2004年

天國的嫁衣,這部劇是由立威廉和王心凌主演的,這部劇主要講述了天才設計師和普通女孩命中注定的相戀的故事,在當時的台灣偶像劇中大多都會使用灰姑娘和王子的梗,讓每一個充滿幻想的觀眾都對此類電視劇欲罷不能。

9.紅蘋果樂園

上映時間:2003年

紅蘋果樂園,這部劇是由馨子、張繼、盛超和黃聖依主演的,這部劇讓黃聖依走紅,當時的黃聖依一出場令人驚艷,她的風頭完全蓋住了女主角馨子的,這個劇講述了在紅蘋果之家的故事,這裡有五個性格各異的大男孩,故事因為女主角的闖入而展開,溫馨又浪漫。

10.流星花園

上映時間:2002年

流星花園,這是由男子團體F4、大S主演的,這部劇主要講述了平民少女和四位貴族少爺相遇之後發生的一系列的故事,女主角與其中的一個男孩相戀,他們打破了階層的歧視,共同抵抗父母的阻擾,最終走到了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