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世界,台灣的樂團人才輩出,很多經典的音樂都是從台灣地區傳入到我們內地的,很多優秀的、流行的歌手都是台灣地區的,當時的音樂種類繁多,又搖滾、又流行歌曲,紅遍大江南北,今天我們就來回憶這一時代的男歌手。

台灣十大知名男歌手

1.張信哲

2.伍佰

3.陳昇

4.張宇

5.庾澄慶

6.王傑

7.秦齊

8.羅大佑

9.費玉清

10.李宗盛

1.張信哲

出生日期:1967年3月26日

張信哲,他最廣為流傳的作品就是一首《過火》,很多人都喜歡聽這首歌,他的歌聲情感飽滿,所以他總是會演唱一些飽含深情的曲子,很多人聽他的歌容易流淚,因為他的歌聲總是容易把聽眾帶入到歌曲的感情世界中去。

2.伍佰

出生日期:1968年1月14日

伍佰,他是台灣知名額搖滾歌手,他從小就對搖滾音樂有更加深厚的感情,所以成年之後他就自己成立了搖滾樂隊,他在裡面擔任了主唱和吉他手,挪威的森林,浪人情歌,突然的自我都是他們的代表作。

3.陳昇

出生日期:1961年10月29日

陳昇,他是台灣地區早一代的知名的歌手,在不管是在影視還是在歌唱事業上,他的成績都是非常顯著的,他曾經憑藉著《黑倫伯仔》 獲得第三屆最佳方言歌曲作詞人獎,憑藉著《歡聚歌》獲得第七屆最佳作曲人獎。

4.張宇

出生日期:1967年04月30日

張宇,他是一位多才多藝的男歌手,他的身份是是多樣的,不僅是一位優秀的歌手,還是主持人,在主持節目的時候非常活躍,並且控場能力也非常強,他的經典代表作有:用心良苦,雨一直下,囚鳥等。

5.庾澄慶

出生日期:1961年7月28日

庾澄慶,他在內地和台灣地區都是非常受歡迎的,《情非得已》是紅遍大江南北的情歌,就是他演唱的歌曲,憑藉著這首歌讓更多的人認識了他,他曾經憑藉著自己的作品獲得了第十三屆金曲獎最佳男歌手等獎項。

6.王傑

出生日期:1962年10月20日

王傑,他是台灣地區最有實力的一個歌手,並且一出道就獲得了眾多的關注,收穫了很多冬粉,《一場遊戲一場夢》就是他發行的第一首歌,“浪子”的形象深入人心,成為很多人心目中的巨星。

7.齊秦

出生日期:1960年1月12日

齊秦,他是一位非常有才華的歌手,他畢業於世界新聞專科學校。但是他深愛音樂,在音樂上面的才能更突出,所以長大之後他就開始搞音樂,《又見溜溜的她》是他的第一首作品,後來又陸續發行了狼,冬雨,大約在冬季,夜夜夜夜等優秀作品。

8.羅大佑

出生日期:1954年7月20日

羅大佑,他是一位知名的原創型歌手,他創作和演唱了很多優秀的作品,因為一首《歌》,他開始踏入歌團,從那之後,更多優秀的作品都是出自於他的手,例如《明天會更好》、《光陰的故事》、《童年》等。

9.費玉清

出生日期:1955年07月17日

費玉清,翻唱十大歌手之一,他是台灣知名度最高的歌手,他曾經和周杰倫演唱過《千里之外》,讓更多的人認識了他,並且這種快慢節奏融合在一首歌里,搭配地非常完美,讓這首歌一發行,就受到了很多聽眾地追捧。

10.李宗盛

出生日期:1958年7月19日

李宗盛,他是台灣歌團老一代的知名歌手,他自己優秀的作品非常多,例如《凡人歌》、《領悟》、《明明白白我的心》等,他不僅自己有好的作品,還善於發掘新人,梁靜茹就是他發掘的天賦型的歌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