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影視劇有正派就有反派,往往正面人物都能得到大家的喜愛,反派人物就令人反感,很多女演員因為出演了陰狠毒辣的女反派角色之後,給大家印象太深,甚至留下童年陰影,不得不佩服演員精湛的演技了,那么說到壞女人,你最先想到的是誰呢?今天我們就來看看電視劇十大經典壞女人排行榜分別是哪幾位吧。

電視劇十大經典壞女人排行榜

1. 容嬤嬤

2. 王雪琴

3. 江玉燕

4. 素錦

5. 聶慎兒

6. 安陵容

7. 霓漫天

8. 張雨欣

9. 沈碧

10. 李長樂

1. 容嬤嬤

角色來源:《還珠格格》

飾演者:李明啟

劇中容嬤嬤拿針扎紫薇的片段,是很多人的童年陰影,容嬤嬤經常在皇后面前煽風點火,和皇后二人經常對紫薇和小燕子加以迫害,還在太后面前挑撥皇上與小燕子紫薇的感情,勢必要把她們趕出皇宮,後面大逃亡還想將他們趕盡殺絕。

2.王雪琴

角色來源:《情深深雨濛濛》

飾演者:王琳

提到“雪姨”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她經常挑撥依萍與父親陸振華之間的關係,設計陷害二人,致使老爺將依萍母女二人趕出家門,無依無靠流浪在外。還給老爺戴綠帽子,還有兒子,甚至轉走陸家家產給了情夫。

3.江玉燕

角色來源:《小魚兒與花無缺》

飾演者:楊雪

她因愛生恨,最後機關算盡進,做了很多的壞事,甚至於走火入魔的感覺了,還害死了自己的父親,殘忍毒辣又無情,結果最後死的挺慘的。

4.素錦

角色來源:《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飾演者:黃夢瑩

表面美麗卻是蛇蠍心腸,害素素沒了眼睛,跳下誅仙台。成為夜華側妃之後也是壞事做盡,後去看守東皇鍾又因為東皇鍾異動沒有及時上報,間接導致夜華以自身元神生祭東皇鍾而魂飛魄散。天君震怒將她貶入凡間,永除仙籍。

5. 聶慎兒

角色來源:《美人心計》

飾演者:王麗坤

聶慎兒的所作所為真是讓人恨的牙痒痒,雖遭遇坎坷,卻讓人同情不起來,一生都在為攀附權貴機關算盡,簡直不擇手段,陰險毒辣,直到慎兒臨死前才醒悟過來,終究太遲了。

6. 安陵容

角色來源:《甄嬛傳》

飾演者:陶欣然

安陵容因家世清貧在選秀時備受欺凌,是甄嬛出手相助,入宮前溫婉善良,雖是個答應,不受皇上寵愛,但也沒有動什麼壞心思,後終究因為家世清貧受欺壓。自身也非常自卑,為了謀求利益和自己的家族不受踐踏,成為了皇后的傀儡,屢次陷害甄嬛。

7.霓漫天

角色來源:《花千骨》

飾演者:李純

她因為嫉妒花千骨,曾用絕情池水將花千骨毀容,還殺了糖寶,簡直可恨,後被花千骨囚禁,被白子畫斷了一隻手臂,而後又被竹染毀容,飽嘗折磨,最終在花千骨面前自盡而死。

8.張雨欣

角色來源:《因為遇見你》

飾演者:吳優

張雨欣是一個活生生的拜金女,自私又自利,為了錢可以六親不認,結婚、離婚都是因為錢。結婚當天母親車禍不管不顧,一直對外表明自己是孤兒,外表看起來脆弱,但野心非常大。

9. 沈碧

角色來源:《陸貞傳奇》

飾演者:唐藝昕

沈碧和女主角陸貞是同時進宮的宮女,聰明又能幹,但都沒用在正道上,為得到喜歡的人費盡心思。機關算盡,看到高湛與陸貞感情與日俱增嫉妒之心越來越強。最後害人又害己。

10.李長樂

角色來源:《錦繡未央》

飾演者:李心艾

她從小就被慣壞,仗著母親的身世顯貴,有著一身公主病。嫉妒妹妹李未央,自私冷酷,多次設計陷害未央,為了自己所愛可以斷送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