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女人不狠,地位不穩”,在古代往往是那些狠毒的女人獲得了諸多寵愛,而善良的人則飽受磨難,不過“狠”也分為多種,若是以害人為目的那就得不償失了,終會自食惡果,小編為大家整理了金庸筆下十大最惡毒女人排行榜,感興趣的一起來看看吧。

金庸筆下十大最惡毒女人排行榜

1、滅絕師太

2、康敏

3、何紅藥

4、李莫愁

5、瑛姑

6、裘千尺

7、南蘭

8、阿紫

9、建寧公主

10、李秋水

1、滅絕師太

劇名:《倚天屠龍記》

金庸筆下武功最高的人,峨嵋派第三代掌門人,武功超強、性情剛烈,出手極其狠辣,凡是違背她意願的人一律毫不留情將其斬殺,後因中毒被俘不願受恩於明教,導致喪命於萬安寺。

2、康敏

劇名:《天龍八部》

相貌雖美,但心狠手辣,為達目的不擇手段,與武林各大人士均藏有私情,由愛生痴、由愛生恨,對喬峰展開報復,最終惡有惡報,落得了容顏俱毀的下場。

3、何紅藥

劇名:《碧血劍》

年輕時可是個大美人,奈何被夏雪宜所利用受萬蛇噬咬之痛,導致容貌變得極其醜陋,在追尋真相之時發現一切原來早有預謀,最終葬身於洞中。

4、李莫愁

劇名:《神鵰俠侶》

人稱“赤練仙子”,因被陸展元拋棄身心受到劇烈打擊,從而導致整個人性情大變,一氣之下滅了陸家滿門,行走江湖之中可謂是殺人無數,光聽其名號便讓人聞風喪膽。

5、瑛姑

劇名:《射鵰英雄傳》

與其說她討厭,倒不如說她可憐,性格極其暴躁,且陰狠毒辣,為了報仇不擇手段,甚至借刀殺人,後被裘千仞所傷,眼睜睜看著自己的孩子一點點沒了氣息。

6、裘千尺

劇名:《神鵰俠侶》

是公孫止的夫人,有著不幸的一生,因知曉公孫止不可告人的秘密而被關在地穴多年,甚至還被挑去了手筋、腳筋,但仍頑強的活著,最終和公孫止同歸於盡。

7、南蘭

劇名:《雪山飛狐》

南蘭喜歡浪漫,但苗人鳳卻不善於表達內心,滿足不了南蘭內心所需,讓原本和睦的夫妻產生了裂痕,隨之而來的就是越走越遠,或許早在一開始矛盾就已經存在了。

8、阿紫

劇名:《天龍八部》

是位心腸毒辣的妖女,對蕭峰一往情深,為愛痴狂,手上沾了不少人的鮮血,仍無任何悔改之意,最終和蕭峰一同跳下懸崖,也算是和心愛之人同穴了。

9、建寧公主

劇名:《鹿鼎記》

刁蠻任性、膽大妄為就是她的代名詞,有虐待他人的癖好,可以說是一個近乎變態的施虐狂及受虐狂,雖如此但依舊改變不了她悲慘的一生,只有孤苦作伴。

10、李秋水

劇名:《天龍八部》

是逍遙派的弟子,與無崖子相愛並生有一子,奈何再濃厚的感情都經不住一方的冷淡,兩人之間的誤會逐漸加深,一見面就是自相殘殺,最終和天山童姥同歸於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