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崎駿是為動漫電影史畫下濃墨重彩的一筆的動漫巨匠。幾乎所有看動漫的人都會知道其大名,都會了解其代表作品。然而宮崎駿卻宣布退休了,真的讓很多人都感到惋惜。下面TOP10排行榜網帶你來看看宮崎駿最後一部作品。

==========推薦閱讀==========

日本動漫排行榜前十名

宮崎駿十大動畫電影

宮崎駿的所有作品

宮崎駿動漫音樂

==========================

【風立ちぬ、いざ生きめやも】

"起風了,我們只有努力活下去"

宮崎駿最後一部作品:《起風了》

《起風了》(英語:THE WIND RISES)是導演兼腳本的宮崎駿以同名漫畫所改編的動畫電影。講述的是日本零式戰鬥機的開發者堀越二郎年輕時的故事。宮崎的作品,大多洋溢著像出現乘著掃帚在天空飛、魚子從海邊而來這樣的幻想元素。但這次在影片中,沒有不可思議的魔法,也不會出現怪物,堀越二郎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中設計零戰的實際存在的人物。

影片中,宮崎駿在表現對飛機的熱愛之餘,還打造了二郎和卡普羅尼相會時的動盪年代,展現了日本大正、昭和時代的田園風光、市井鄉情、噩夢般關東大地震等......【點擊查看起風了詳情

2013年正式宣布退休

2013年9月1日,第70屆威尼斯國際電影節主競賽單元入圍影片《起風了》在麗都島舉行了首映儀式,該片配音演員瀧本美織以及宮崎駿吉卜力工作室主席星野康二出席了新聞發布會,導演宮崎駿先生因為身體抱恙,並未親自出席。

在發布會的結尾,吉卜力工作室主席星野康二代表宮崎駿念讀了一份聲明,“我代表宮崎駿先生宣布,宮崎駿將於下周在日本東京召開新聞發布會,正式宣布退休一事。他想在這裡跟大家說再見。”星野康二話音剛落,媒體室便響起了一陣掌聲向這位高齡藝術家表示了致意。

宮崎駿因心臟病宣布引退

2013年9月6日下午,日本動畫巨匠宮崎駿的引退記者會召開,宮崎駿表示這次引退“來真的了”。

在記者會上,宮崎駿坦言雖然自己之前數次宣布引退,又食言復出,但這次是認真的:“估計會有人說怎么又來了,但這次是認真的。因為是必須充分休息的時候了。我的長篇動畫時代已經結束了。”

對於外界的挽留,宮崎駿稱他的每部動畫作品都要花5年才能完成,他本人自覺年事已高,未來可能沒有多少個“5年”可以完成作品,才下決心退休。同時,他也沒有再製作短片動畫的計畫。宮崎駿還強調,雖然不再製作動畫電影,不過他考慮再工作十年,擔任美術館館長致力於展覽等工作。

宣布退休的著名導演宮崎駿之後出現在東京一家心血管專科醫院。宮崎駿不止一次到此醫院,而他退休的原因之一就是患上心臟病。宮崎駿常感到胸口不適,醫生診斷極有可能是心絞痛。心絞痛會引起心肌梗塞,一般需要患者進行減肥、禁菸等減輕心臟負擔的行動,必要時可能需要手術。

2015年2月23日,宮崎駿再次獲第87屆奧斯卡金像獎終身成就獎。

《起風了》評價兩極分化

《起風了》是宮崎駿導演的第11部動畫長片,這部電影在日本上映時,連續數周占據票房榜首位,輕鬆擊敗了好萊塢卡通片《怪獸大學》。甚至有日本觀眾開玩笑:“宮崎駿的正式引退(即退休)宣言,或許能繼續帶動票房走勢,借勢衝擊當年《懸崖上的金魚姬》創下的155億日元票房紀錄?”不過,電影的評價卻十分兩極化,有人認為“很美”“片子很動人”,也有人認為“與之前的作品比起來,缺少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