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崎駿的動漫電影聞名於世,其電影作品都是值得人讚揚觀看的。而對於一部動漫電影來說,動漫音樂的配樂也是十分重要的,所以宮崎駿和久石讓就是很棒的搭檔。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你公布宮崎駿動漫音樂排名。

==========推薦閱讀==========

日本動漫排行榜前十名

宮崎駿十大動畫電影

宮崎駿的所有作品

==========================

宮崎駿和久石讓

在每部宮崎駿動畫電影的開頭或結尾,都會有一個幾乎是固定的文字組合:宮崎駿、久石讓。宮崎駿讓所有的人延續童年的夢想,而久石讓令宮崎駿的所有夢想成真。也將自己對音樂創作的靈感與夢想融合到宮崎駿的動漫作品中,他的音樂不僅是對宮崎駿作品的詮釋與延伸也對整部作品的表達和傳播起到不可替代作用。

如果有興趣可點擊傾聽下載【宮崎駿動畫音樂合集】

宮崎駿動漫音樂經典主題曲TOP10

1、always with me - 《千與千尋》主題曲

歌曲原唱:木村弓

填 詞:覺和歌子

譜 曲:木村弓

音樂風格:輕音樂

日本動畫電影《千與千尋》的片尾曲,亦是(主題曲)。

宮崎駿在製作《千與千尋》時;發覺木村弓先前寄來的《永遠常在》里一段歌詞“若是一切歸零開始,心境反而更加充實”(ゼロになるからだ充たされてゆけ)頗能和千與千尋故事劇情有所共鳴,於是宮崎駿提議將《永遠常在》作為千與千尋的片尾曲,取代了原先久石讓完成的主題曲《回到那一日的河川》(あの日の川へ)。

2、伴隨著你 - 《天空之城》中的片尾曲

歌曲原唱:井上杏美

填 詞:宮崎駿

譜 曲:久石讓

《伴隨著你》是1986年宮崎駿動畫《天空之城》中的片尾曲,由宮崎駿作詞,久石讓作曲,井上杏美(井上あずみ )演唱。日文原名為《君をのせて》,中文也翻譯為《與你共乘》、《與你同行》,現多誤稱為《天空之城》。英文名為《carrying you》。

3、世界的約定 -《哈爾的移動城堡》

演唱者:倍賞千惠子

作詞:谷川俊太郎

編曲:久石 讓

宮崎駿史上最高票房記錄動畫電影 《哈爾的移動城堡》請來參與《千與千尋》的鈴木敏夫繼續擔任監製,老搭檔久石讓一直以來負責宮崎駿作品的音樂,譜出了一組《印象交響組曲》,主題曲《世界之約》將由蘇菲的配音倍賞千惠子演唱。

4、龍貓 - 《龍貓》的片尾曲

歌曲原唱: 井上杏美

填 詞: 宮崎駿

譜 曲: 久石讓

編 曲: 久石讓

龍貓となりのトトロ,是日本知名動畫導演宮崎駿於1988年推出的卡通片《龍貓》的片尾曲,由宮崎駿作詞,久石讓作曲,井上杏美(井上あずみ)演唱。日語原名《となりのトトロ》,中文也翻譯成《鄰家的龍貓》《鄰居的豆豆龍》《我的鄰居龍貓》等,多用《龍貓》。

5、更替的四季 - 《魔女宅急便》的主題曲

作詞:吉元由美

作曲:久石讓

演唱:井上杏美

在宮崎駿動漫《魔女宅急便》中,歌曲是以配樂形式出現的,沒有人聲。當琪琪和吉吉,乘著火車來到海邊的小鎮,當她們坐著掃帚從火車上起飛的時候,響起的背景音樂就是《更替的四季》。歌曲輕快活潑,具有神秘空靈的色彩,仿佛置身於天空中自由飛翔,帶著濃郁的少女風格,也恰到好處的表現了琪琪的青春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