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3D建模軟體是顛覆了傳統的2D模式,目前被廣泛套用於遊戲、影視、建築、室內設計、電商、工業設計等多個重要領域,而在這種環境下相關從業者和愛好者可以使用哪些3D製圖軟體呢,本文就為大家整理了十大最好用的3D建模軟體,一起了解下吧。

十款建模軟體排行榜

1.3DS MAX

這款軟體的全稱為3D Studio Max,是由Discreet公司所開發,是一款基於PC系統的三維動畫渲染和製作軟體,十大畫圖軟體之一,這款軟體搭配Windows NT的組合也降低了CG製作的門檻,很多知名電影如最後的武士、X戰警II等均是有這款軟體參與製作。

2.Maya

這款軟體是由美國Autodesk公司開發推出的世界頂級三維動畫軟體,目前主要套用於專業影視廣告、角色動畫、電影特技等領域,以功能完善、工作靈活、製作效率高、渲染真實感強為軟體的主要特點。

3.Rhino

Rhino這款軟體是由美國美國Robert McNeel & Assoc開發的PC上強大的專業3D造型軟體,目前被廣泛套用於三維動畫製作、工業製造、科學研究和機械設計等領域,可以輕易地整合3DS MAX和Softimage的模型功能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