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個世界上,常常有很多故事令人唏噓感嘆。這些故事已經改編成電影,同樣擁有感人催淚的效果。《勇敢十位心》《肖申克的救贖》等電影總是能感動一代又一代的人。世界十大感人催淚電影有哪些故事是你不可錯過的故事,又有哪些故事讓你感動了一輩子?

世界十大感人催淚電影

10、《勇敢的心》

世界十大感人催淚電影

國家:美國

導演: 梅爾·吉布森

演員:梅爾·吉布森、蘇菲·瑪索、凱薩琳·麥克馬克

上映時間:1995年5月24日

時長:177分鐘

影片的背景是13-14世紀英格蘭的宮廷政治,它的核心是戰爭,主要講述了蘇格蘭起義領袖威廉·華萊士與英格蘭統治者不屈不撓鬥爭的故事。是世界十大感人催淚電影之一。

9、《第八日》

世界十大感人催淚電影

國家:美國,法國,比利時,英國

導演:雅克·范·多梅爾

演員:

丹尼爾·奧圖,Pascal Duquenne,喬·德·巴克,奧利弗·古爾邁

上映時間:1996年5月22日(法),1997年3月7日(美)

時長:

118分鐘

《第八日》的主角是一個患有唐氏綜合症的患者,很不幸在他母親去世後被他的親妹妹夫婦倆拋棄在療養院裡。因為一次偶然的機會,喬治遇到了銀行職員哈里,哈里是銷售講師終日生活在乏味機械世界裡。而兩人的相識逐漸使哈里改變了自己的人生態度。

8、《肖申克的救贖》

世界十大感人催淚電影

國家:美國

導演:弗蘭克·達拉邦特

演員:蒂姆·羅賓斯、摩根·弗里曼等

上映時間:1994年9月23日

時長:142分鐘

《肖申克的救贖》是根據史蒂芬·金《四季奇譚》中收錄的同名小說改編。影片的主題是“希望”。

該影片透過監獄這一強制剝奪自由、高度強調紀律的特殊背景來展現作為個體的人對“時間流逝、環境改造”的恐懼以及對自由的渴望。

7、《辛德勒名單》

世界十大感人催淚電影

《辛德勒名單》

國家:美國

導演:史蒂文·史匹柏

演員:連姆·尼森,本·金斯利,拉爾夫·費因斯,卡羅琳·古道爾

上映時間:1993年11月30日

時長:195分鐘

《辛德勒名單》是由澳大利亞小說家托馬斯·肯尼利所著的《辛德勒名單》改編的一部電影。影片主要講述了德國企業家奧斯卡·辛德勒與其夫人埃米莉·辛德勒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傾家蕩產保護了1200餘名猶太人免遭法西斯殺害的故事。

6、《釜山行》

世界十大感人催淚電影

國家:韓國

導演:延相昊

演員:孔劉、鄭裕美、金秀安、金義城、馬東錫、崔宇植等

上映時間:2016年7月20日

時長:118分鐘

男主是一個自私的單親爸爸石宇,一次男主和他的女兒秀安乘坐一輛前往釜山的列車。車上有一個感染了殭屍病毒的少女,少女的殭屍病毒不斷散引發了一系列災難,人性的考驗此時也陸續展開。

5、《百萬寶貝》

世界十大感人催淚電影

國家:美國

導演:克林特·伊斯特伍德

演員: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希拉蕊·斯萬克 、摩根·弗里曼 、傑伊·巴魯切爾

上映時間:2004年12月15日

時長:132分鐘

這部影片主要講述了拳擊教練法蘭基和其學徒麥琪的故事。法蘭基是有名的拳擊教練然而卻因過於投身與拳擊事業而陷入了長期的自我封閉和壓抑之中,而學徒麥琪對拳擊的堅毅與決心逐漸軟化了法蘭基,最後麥基在法蘭基的塑造下成為了一個出色的女拳擊手。然後只是故事的開始。影片獲得了第77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等獎項。

4、《龍貓》

世界十大感人催淚電影

國家:日本

導演:宮崎駿

演員:日高法子,坂本千夏,糸井重里

上映時間:1988年4月16日

時長:86分鐘

電影的背景是日本在經濟高度發展前存在的美麗自然,在那個美麗的自然里,存在著一個只有孩子才能看見的不可思議世界和豐富的想像。

3、《羅曼蒂克消亡史》

世界十大感人催淚電影

國家:中國

導演:程耳

演員:葛優、章子怡、淺野忠信、杜淳、鍾欣潼等

上映時間:2017年5月26日

時長:125分鐘

影片的背景是1937年大動盪前夕。陸先生是一個在上海灘有著風雲顯赫身家背景的黑幫大佬。而當時正值侵華日軍施壓,他被捲入一場暗殺陰謀。亂世當前,大佬、小弟、弱女子等往昔人物走向了不同命運的故事。

2、《鐵達尼號》

世界十大感人催淚電影

國家:美國

導演:詹姆斯·卡梅隆

演員: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凱特·溫斯萊特

上映時間:1997年12月19日

時長:194分鐘

《鐵達尼號》的故事背景是1912年鐵達尼號郵輪在其處女啟航時觸礁冰山而沉沒的事件。主要以此為背景講述了窮畫家傑克和貴族女露絲拋棄世俗的偏見墜入愛河,最終傑克把生命的機會讓給了露絲的感人故事。

1、《媽媽再愛我一次》

世界十大感人催淚電影

國家:中國台灣

導演:陳朱煌執

演員:楊貴媚、李小飛、謝小魚、文英、陳淑芳,孫亞東等

上映時間:1989年上映

時長:87分鐘

《媽媽再愛我一次》是一部非常感人的台灣倫理悲劇片。影片是根據台灣民間故事《瘋女十八年》進行改編的。用倒敘的方式娓娓道來精神病醫生林志強母親秋霞的深厚母子情的故事。主題曲“世上只有媽媽好”更是催淚神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