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還記得那隻超級感人的忠犬“八公”嗎,你還記得傑克與rose的愛情故事嗎?《忠犬八公的故事》里的八公,《鐵達尼號》里傑克與rose的盪氣迴腸的故事,每一個都足以讓你流十斤淚。世界十大催淚電影給你盤點那些不能錯過的超級感人的催淚電影。

界十大催淚電影

10、《忠犬八公的故事》

世界十大催淚電影

國家:美國

導演:萊塞·霍爾斯道姆

演員:理查·基爾、瓊·艾倫和薩拉·羅默爾等

上映時間:2009年8月8日

時長:93分鐘

“八公”是一隻被一位大學教授收養的小秋田犬。在被收養後的每一天,八公早上將教授送到車站,傍晚等待教授一起回家。然後不幸的是,之後教授因病去世,再也不能回到車站,但是八公在後來的九年里依然每天都在車站等待教授歸來,直到最後去世。

9、《海上鋼琴師》

世界十大催淚電影

國家:義大利

導演:朱塞佩·托納托雷

演員:比爾·努恩、梅蘭尼·蒂埃里

上映時間:1998年10月28日

時長:165分鐘

《海上鋼琴師》是根據亞利桑德羅·巴里克文學劇本《1900:獨白》改編而成的一部電影。主要講述了一個被命名為“1900”的棄嬰在一艘遠洋客輪上與鋼琴結緣,成為鋼琴大師的神奇感人故事。

8、《天堂電影院》

世界十大催淚電影

國家:義大利

導演:朱塞佩·托納多雷

演員:菲利浦·諾瓦雷、薩瓦特利·卡西歐

上映時間:1988年11月17日

時長:123分鐘

該影片主要講述了多多和電影放映師艾佛特的感人勵志故事。成長在義大利西西里島詹卡多村莊中的多多是一個古靈精怪的孩子,艾佛特對多多亦師亦友的指導教育,對多多的人生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不幸的是艾佛多在一場大火里失去了雙眼。

7、《辛德勒名單》

世界十大催淚電影

國家:美國

導演:史蒂文·史匹柏

演員:連姆·尼森,本·金斯利,拉爾夫·費因斯,卡羅琳·古道爾

上映時間:1993年11月30日

時長:195分鐘

《辛德勒名單》是由澳大利亞小說家托馬斯·肯尼利所著的《辛德勒名單》改編的一部電影。影片主要講述了德國企業家奧斯卡·辛德勒與其夫人埃米莉·辛德勒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傾家蕩產保護了1200餘名猶太人免遭法西斯殺害的故事。

6、《鐵達尼號》

世界十大催淚電影

國家:美國

導演:詹姆斯·卡梅隆

演員: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凱特·溫斯萊特

上映時間:1997年12月19日

時長:194分鐘

《鐵達尼號》的故事背景是1912年鐵達尼號郵輪在其處女啟航時觸礁冰山而沉沒的事件。主要以此為背景講述了窮畫家傑克和貴族女露絲拋棄世俗的偏見墜入愛河,最終傑克把生命的機會讓給了露絲的感人故事。

5、《肖申克的救贖》

世界十大催淚電影

國家:美國

導演:弗蘭克·達拉邦特

演員:蒂姆·羅賓斯、摩根·弗里曼等

上映時間:1994年9月23日

時長:142分鐘

《肖申克的救贖》是根據史蒂芬·金《四季奇譚》中收錄的同名小說改編。影片的主題是“希望”。

該影片透過監獄這一強制剝奪自由、高度強調紀律的特殊背景來展現作為個體的人對“時間流逝、環境改造”的恐懼以及對自由的渴望。

4、《人鬼情未了》

世界十大催淚電影

國家:美國

導演:傑瑞·扎克

演員:派屈克·斯威茲、黛咪·摩爾、烏比·戈德堡和托尼·戈德溫

上映時間:1990年7月13日

時長:128分鐘

電影主要講述了年輕的銀行職員薩姆與未婚妻美莉相愛至深的愛情故事。

3、《美麗人生》

世界十大催淚電影

國家:義大利

導演:羅伯托·貝尼尼

演員:羅伯托·貝尼尼、尼可萊塔·布拉斯基、喬治·坎塔里尼

上映時間: 1997年12月20日

時長:116分鐘

影片的北京市二戰時期的納粹集中營生活。一對猶太父子被送進了納粹集中營,父親為了保護兒子的童心,把集中營的生活謊稱是一場遊戲,然而父親最後卻慘死的感人故事。

2、《熔爐》

世界十大催淚電影

國家:韓國

導演:黃東赫

演員:孔劉、鄭裕美、金賢秀、金志映等

上映時間:2011年9月22日

時長:125分鐘

電影《熔爐》是改編自孔枝泳同名小說。電影的背景是000年至2004年間發生於光州一所聾啞障礙人學校中性暴力事件,主要講述了在這一時間段校園裡發生的悲劇故事以及學校的教師和人權運動者一起力圖揭開背後黑幕的故事。這個電影被稱為“改變韓國國家的影片”。

1、《素媛》

世界十大催淚電影

國家:韓國

導演:李俊益

演員:薛景求、李甄、嚴智媛、金海淑等

上映時間:2013年10月2日

時長:122分鐘

《素媛》

是根據一個真實的案例改編而成的一部令人心碎的電影。主要講述了一個未成年少女在遭遇性侵後如何走出心靈的陰影和家人如何面對生活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