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情愛電影近年來深受追捧,其題材的廣泛性也讓人咋舌。好看感人日本電影有哪些呢?下面TOP10排行榜網()小編為你分享感人日本電影排行榜,強烈推薦十部好看感人日本電影。

NO.10 《戀空》
日本電影戀空

電影《戀空》成功地將只流行於少年讀者中的手機小說升華為面對各種觀眾的高品質戀愛片。除了女主人公的戀愛經歷,影片還特別加重了對朋友和家庭的描寫。電影想告訴觀眾們:“無論怎樣艱辛,都有人在背後支持著你,他們就是你的戀人、朋友或家人。所以,請抬頭前進,堅強地生活。”

NO.9 《淚光閃閃》

讓人從心底體會到至真至純的愛,和一般的純愛電影不同,雖然這也是一個俗套的故事,那種初戀的感懷在這裡不是重點。《淚光閃閃》的愛戀更多是隱忍的。從小時候哥哥教妹妹想哭的時候就捏著自己鼻子就可以證明。當妹妹發現自己愛上哥哥以後,自己搬出去住,兄妹兩人都使勁捏著自己的鼻子忍不住的眼淚流在了對方看不見的地方。一直覺得隱忍的東西比直接爆發出來的要來的厲害的多。就好像把情緒壓抑到底再突然宣洩,這種時候感情衝出的力度,往往不是人力能夠控制的。

NO.8 《等待只為與你相遇》

這是一個簡單而又唯美的故事。平靜的畫面,正如這個故事所要講述的一樣簡單,清新、單純而唯美的畫面,讓人感覺很舒服。喜歡,它安靜的街道,簡單善良的人們,以及他們之間的親情、友情和愛情……

NO.7 《情書》

《情書》是岩井俊二指導的第一部在電影院公映的劇情長片,上映後立即在日本和東南亞各國引起轟動,影片中男、女主角的愛情故事感動了不少人。這部清新感人的《情書》已經成為九十年代最為膾炙人口的日本愛情文藝片。

NO.6 《太陽之歌》

“純愛”主題的影片和劇集歷來就是日本大銀幕和小熒幕的經典題材之一。2006年,日本著名電影公司松竹映畫再度挑戰純愛電影《太陽之歌》,並欽點最近在日本電影界風頭正勁的新銳導演小泉德宏親自打造這部感人至深的純愛新作,所映之處,無不催人淚下,贏得一片口碑。

NO.5 《只是愛著你》

《只是愛著你》里美雪錯過了與誠人的愛情。無疑,這是一個悲劇,但也不是毫無希望,最後誠人和美雪這兩個都曾經錯過愛情的人因為靜流的關係而再次重逢。影片裡的一段新的愛情傳奇,用他獨有的悽美風格再次打動了無數觀眾。

NO.4 《入殮師》

電影《入殮師》,講述了日本入殮師的生活,影片以一名入殮師新手的視角,去觀察各種各樣的死亡,凝視圍繞在逝者周圍的充滿愛意的人們,故事織入的夫妻愛、骨肉情、生死觀,深厚動人,頗有人文色 彩。該片曾獲第32屆加拿大蒙特婁國際電影節最高大獎、第81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獎等獎項。

NO.3 《狗狗與我的十個約定》

這部電影用狗狗的口吻表述了狗狗對主人的十個願望。無論快樂還是孤獨,狗狗都默默地陪伴在身邊。如果它能說話,它會說些什麼呢?如果它有願望,那會是什麼呢?《狗狗與我的十個約定》是寵物的主人站在狗狗立場上的一種臆想,然而這些簡單的詞句洋溢著溫暖和深情,似乎在不經意之間觸到了人心,柔軟的部分。

NO.2 《一公升的眼淚》

這部電影是木藤亞也14歲到21歲期間中所寫的日記,影片注滿了她努力對抗病魔及對生命熱情奮鬥的感人事跡! 在堅持了10年後,亞也在1988年5月23日凌晨零點55分,她25歲零10個月的時候,在無意識的狀態下,在醫院裡靜靜地停止了呼吸,結束了自己短暫和“不幸”的一生……她與病魔對抗的場景令人難忘,也博得了不少人的同情和眼淚。

NO.1 《導盲犬小Q》

感人日本電影排行榜 感人日本電影推薦
感人日本電影排行榜 感人日本電影推薦

《導盲犬小Q》改編自日本作家石黑謙吾和秋元良平的小說《再見了,可魯》。一隻聰明的、一生都在工作的狗,在人世間走過了12年的歲月,日後它的故事被記錄、被傳播。然後是除了他的主人和作者之外的更多人被感動。在上映後的一年多時間裡,這這部影片已經被認為是21世紀“感動1億亞洲人心”的電影和21世紀亞洲“賺得淚水最多”的一部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