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為世間情為何物”,愛情一直是大家津津樂道的事情,而那些催淚愛情電影更是常常把我們感動得一塌糊塗。最經典的當屬《鐵達尼號》。全球十大催淚愛情電影都是一些不可錯過的感人愛情故事。是一些足以感動你一生的愛情。

全球十大催淚愛情電影

10、《人鬼情未了》

全球十大催淚愛情電影

國家:美國

導演:傑瑞·扎克

演員:派屈克·斯威茲、黛咪·摩爾、烏比·戈德堡和托尼·戈德溫

上映時間:1990年7月13日

時長:128分鐘

電影講述年輕的銀行職員薩姆與未婚妻美莉相愛至深。而在一次看戲歸來時,遭到歹徒的搶劫薩姆中槍身亡,美莉悲痛欲絕。從此薩姆變成一個幽靈,他發現朋友卡爾竟然是導致他死亡的幕後策劃。為了竊取銀行里的巨款,他想要獲得薩姆所掌握的密碼,又對美莉展開追求。

9、《戀空》

全球十大催淚愛情電影

國家:日本

導演:今井夏木

演員:新垣結衣,三浦春馬,小出惠介

上映時間:2007年11月3日

時長:129分鐘

主要講述了高中一年級學生美嘉與帥氣的同級生弘樹的跌宕起伏的愛情故事。

8、《比悲傷更自悲傷的故事》

全球十大催淚愛情電影

國家:韓國

導演:元泰延

演員:權相佑、李寶英

上映時間:2009年3月11日

時長:105分鐘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是一部文藝愛情故事,建德市一段有緣無份的愛情悲劇:男主角為使女主角幸福,給女主角與男二號製造機會,故事是為了追求幸福,卻因幸福而悲傷,是全球十大催淚愛情電影之一。

7、《屬於你的我的初戀》

全球十大催淚愛情電影

國家:日本

導演:新城毅彥、Takehiko、Shinjo聯合執導

演員:井上真央、岡田將生

上映時間:2009年10月24日

時長:122分鐘

該片講述的是發生在一對少男少女身上的初戀的故事,世界上最幸運的事情大概就是,在你剛剛情竇初開,懵懵懂懂開始初戀的時候,得到來自家人和朋友的支持,食慾你的我的初戀就是這樣一部電影。

6、《剪刀手愛德華》

全球十大催淚愛情電影

國家:美國

導演:蒂姆·波頓

演員:約翰尼·德普、薇諾娜·瑞德、黛安娜·維斯特、文森特·普萊斯等

上映時間:1990年12月14日

時長:105分鐘

《剪刀手愛德華》是蒂一部關於機器人的電影。是一個悲劇童話愛情故事。愛德華一直獨自生活在古堡里,直到佩格誤闖城堡把他帶回了自己的家。然後愛德華而佩格的女兒相連卻不能自愛一起。感人至極。

5、《大話西遊》

全球十大催淚愛情電影

國家:中國香港

導演:劉鎮偉

演員:周星馳、朱茵、吳孟達、莫文蔚等

上映時間:

1995年1月21日,1995年2月4日,2014年10月24日(大陸重映)

時長:第一部96分鐘,第二部105分鐘

《大話西遊》的愛情故事是一個跨越時空的愛情故事

4、《英國病人》

全球十大催淚愛情電影

國家:英國、美國

導演:安東尼·明格拉

演員:拉爾夫·費因斯、克里斯汀·斯科特·托馬斯、朱麗葉·比諾什等

上映時間:1996年11月6日 美國

時長:162分鐘

電影《英國病人》是根據麥可·翁達傑的同名小說而改編的。講的是一個跨越時空的愛情悲劇的愛情悲劇故事。

3、《歸來》

全球十大催淚愛情電影

國家:中國

導演:張藝謀

演員:陳道明、鞏俐、張慧雯

上映時間:2014年5月16日

時長:111分鐘

改編自嚴歌苓小說《陸犯焉識》,影片主要講述了知識分子陸焉識與妻子馮婉瑜的在大時代際遇下的情感變遷的感人愛情故事。

2、《假如愛有天意》

全球十大催淚愛情電影

國家:韓國

導演:郭在容

演員:孫藝珍、曹承佑、趙寅成等

上映時間:

2003年1月30日(韓國)

時長:132分鐘

《假如愛有天意》講的是女兒與母親相似的初戀經歷,是一部韓國的愛情電影故事。

1、《鐵達尼號》

全球十大催淚愛情電影

國家:美國

導演:詹姆斯·卡梅隆

演員: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凱特·溫斯萊特

上映時間:1997年12月19日

時長:194分鐘

《鐵達尼號》的故事背景是1912年鐵達尼號郵輪在其處女啟航時觸礁冰山而沉沒的事件。主要以此為背景講述了窮畫家傑克和貴族女露絲拋棄世俗的偏見墜入愛河,最終傑克把生命的機會讓給了露絲的感人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