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數兒童電影都很好看是因為這些電影充分考慮到了孩子們敏感的心靈,許多電影甚至成年人都很喜歡看。有些兒童電影投入百萬美金,最後產生了令人驚嘆的效果;有些兒童電影則進入了票房榜的前列,甚至超過了許多主流大片。下面讓我們來看看史上最經典的十部兒童電影,即使你花再多時間去看也不會覺得煩!

1、《哈利·波特與魔法石HarryPotterAndTheSorcerer‘sStone》(2001)

幾乎所有的孩子都為J.K.羅琳J.K.Rowling創造的哈利波特而著迷。哈利波特首部劇集的震撼幾乎吸引了所有年齡段的人們。這部電影取得了九億兩千六百萬美元的票房,也成為了好萊塢歷史上第四賣座的電影。片中的主角是由丹尼爾·雷德克里弗DanielRadcliffe飾演的哈利·波特。故事圍繞著哈利·波特與和他有殺父之仇的邪惡伏地魔進行鬥爭展開。華納兄弟出品,克里斯·哥倫布ChrisColumbus執導。

2、《星球大戰前傳1:幽靈的威脅StarWars:EpisodeI-ThePhantomMenace》(1999)

喬治·盧卡斯GeorgeLucas執導的這部電影稱得上經典。這部電影是星球大戰系列電影的第一步,也可能是最好的一部。電影講述的是一個拯救被強大黑魔王入侵的Naboo星球的故事,片中該星球的女王通過尋求Qui-GonJinn和Obi-WanKenobi的幫助來拯救她的星球。該片取得了九億兩千四百萬的票房,是第六賣座電影。20世紀福克斯公司出品。

3、《怪物史瑞克Shrek》(2001)

《怪物史瑞克》是一部夢工場出品的電腦動畫電影。故事來源於威廉·斯泰格WilliamSteig創作的童話故事圖畫書。這部電影贏得了2002年奧斯卡獎最佳動畫長片獎。該片靠著六千萬的投入和兩億六千七百萬的票房成為了第二賣座的動畫類電影。片中主要動畫形象史瑞克和菲奧娜分別由麥克·梅爾斯MikeMyers和卡梅隆·迪亞茲CameronDiaz配音。安德魯·亞當森AndrewAdamson和維姬·詹森VickyJenson執導該片。

4、《哈利·波特與火焰杯HarryPotterandtheGobletofFire》(2005)

這是哈利·波特系列的又一力作,改編自J.K.羅琳J.K.Rowling的第四部小說。這部電影取得了八億九千二百萬的票房,是第九賣座電影。華納兄弟出品,麥克·內維爾MikeNewell執導的這部電影,講述的是三名年輕的小巫師為得到火焰杯而競爭的故事。

5、《外星人E.T.:TheExtra-Terrestrial》(1982)

一部兒童科幻電影,贏得過1982年的奧斯卡獎。即便是成年人也大批地走進影院來欣賞這部被看作是史上最偉大的科幻電影。環球影業出品的這部電影取得了四億三千五百萬的國內票房,是第三賣座電影。影片講述的是一位10歲的小男孩與一位外星人結下了深厚的友誼,最後外星人加入到了小男孩這邊來。場景令人相當痛心。著名的天才導演史蒂芬·史匹柏StevenSpielberg執導了本片。

6、《海底總動員FindingNemo》(2003)

另一部獲得奧斯卡獎的動畫類電影,由皮克斯動畫公司PixarAnimationStudios創作並於2003年發布。電影的主要角色是小丑魚馬林的兒子尼莫,尼莫被潛水的牙醫捉走,馬林非常擔心兒子的安危,並展開營救尼莫的任務。艾伯特·布魯克斯AlbertBrooks、艾倫·德詹尼斯EllenDeGeneres、亞歷山大·古爾德AlexanderGould等人參與了這部經典動畫電影主要角色的配音工作。《海底總動員》在發布首周就取得了好萊塢歷史上前無古人的七千萬票房。除了票房的火爆,馬林與尼莫之間美麗的關係也是亮點。

7、《小鬼當家HomeAlone》(1990)

1990年發布的《小鬼當家》是該系列電影的第一部。如果不把《小鬼當家》列入最偉大兒童電影裡面真是對這部無比經典電影的極大不敬。即使看了一遍又一遍,人們人就會忍俊不禁。這是一部真正偉大電影的精髓所在。該片贏得了兩項奧斯卡提名。片中主角由麥考利·卡爾金MacaulayCulkin主演,這也使他成為了那個年代標誌性的童星。

8、《獅子王TheLionKing》(1994)

迪斯尼動畫1994年發布的《獅子王》以七千九百萬的投資預算取得了三億一千二百萬的票房,使其成為最賺錢的影片。就像電影名字中體現的那樣,影片講述的是小獅子森巴從背信棄義地陷害他父親的刀疤叔叔手中奪回王位和王國的故事。羅傑·阿勒斯RogerAllers和羅伯·明可夫RobMinkoff執導,唐·哈恩DonHahn製作。馬修·布羅德里克MatthewBroderick、喬納森·泰勒·托馬斯JonathanTaylorThomas和詹姆斯·厄爾·瓊斯JamesEarlJones為該片主角配音。電影主題曲《生命的輪迴》非常經典,由埃爾頓·約翰EltonJohn創作,蒂姆·萊斯TimRice演唱。

9、《綠野仙蹤WizardofOz》(1939)

這部奧斯卡獲獎影片(2項奧斯卡獎)簡直就是個音樂幻想,深受孩子們歡迎。米高梅電影公司是最初的發行商,直到1998年華納兄弟接手。英國電影協會(BFI)把維克多·弗萊明VictorFleming1939年執導的這部電影列為十大供孩子觀看的經典電影之一。朱迪·嘉倫JudyGarland出演片中主角桃樂絲。影片講述了她是如何來到一片神奇的土地,以及後來如何和她的朋友們回到原來的地方。片中其他角色分別由瑪格麗特·漢密爾頓MargaretHamilton、雷·博爾格RayBolger、弗蘭克·摩根FrankMorgan、傑克·哈利JackHaley、碧莉·伯克和伯特·拉罕出演。該片的流行程度至今不減,電影音樂堪稱奇幻。

10、《小鬼當街/超能塞豆隆Baby’sDayOut》(1994)

《小鬼當街》是一部深受孩子和大人歡迎的喜劇電影。約翰·休斯JohnHughes編劇,派屈克·里德·約翰PatrickReadJohnson遜執導這部喜劇電影。故事情節圍繞嬰兒比克展開。三個綁架者綁架了比克,然後開始了他們地獄般的生活,接下來發生的故事絕對瘋狂。